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现代AU(1)

※CP属性:土暴发户地藏x贫穷人妻奶爸天哥

※OOC,瞎写的,大概是个甜文

 

#

余顺天擦了把额头上的热汗,站直身子微微喘了口气,他刚从九龙的深水埗来到香港岛的中西区,这里是香港的“富贵区”,繁华奢糜,典型的富人聚居的地方,和余顺天平日的生活显得格格不入。

余顺天家境不好,他没怎么读过书,只能守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艰难地过活,他结婚晚,30岁才成家,但是老婆也是个泼辣的,给他生了个女儿之后就不管不问,在查出女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之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余顺天却没放弃,女儿这么小,又懂事又体贴,他怎么忍心不要她,这两年他跑了很多地方,但是都没有什么特别好的效果,那点可怜的积蓄却也都花得差不多了,最后他只能咬咬牙,跑来了中西区,这里是香港最繁华的地方,肯定也有香港最好的医院。

余顺天预料的没错,戴着眼镜的老医生说了挺多,那些专业名词他也听不懂,只是听他说大多数患者如果能及早进行手术治疗,是可以和普通人一样恢复正常的,他才终于放下心。

余顺天以前被黑中介骗过不少次,但是坐在香港最大的公立医院里边儿,他却也是对医生说的话绝对相信的。他没什么见识,估计连医闹是什么都不知道,对医生这种职业是绝对敬畏的,他以前还不懂怎么这诊所的医生还会骗人呢,后来才慢慢知道估计那些就不是什么正经的医生。

“先天性心脏病不是不治之症,而是被拖成不治之症的。”老医生看了看眼前有些局促的男人,把手里的病例卡放在了桌上,“尽早吧。”

那实在是一笔天文数字,对目前的余顺天来说。

余顺天从医院里走出来的时候,精神都有些恍惚,5岁的女儿拉了拉他的袖子,余顺天蹲下来,她又给他擦汗。

天气转寒,冷冬将至,余顺天不知道自己额头上冒着汗,见了女儿担忧的表情才知道自己脸色应该不太好,他眨眨眼睛,捏了捏女儿的脸,说要带她去吃她最爱吃的鸡蛋面,小姑娘的脸上才终于重新见了笑。

余顺天住的地方很小,一个小小的房间被分成四个格子,每个格子里都住了人,少则一两个,多的三四个都有,房间小,又不太通气,小姑娘心脏又不好,最近老是咳嗽,嘴唇也开始发紫,余顺天着急也没法,只好更加努力地去找工作。

他白天做两份工,晚上还有兼职,去做餐馆伙计,他年纪大,很多地方都不要他,幸好他遇到的老板都还挺好,看他一个人带着孩子可怜,就让他先做着看看。

余顺天做事认真,挺得老板喜欢,老板见他人老实,做事情也还规矩,虽然穷但是人还挺正气,就给他介绍了一份工作,是做冰库的搬运工,最近猪肉价格上涨得厉害,本地的猪肉几乎是被一家公司给垄断的,老板开餐厅的自然也免不了要从他那里进货,最近他去拿货的时候听那里的小头目说最近缺人,问他有没有人介绍着先来做做,他就想到了余顺天。

那工作也挺简单,就是把冷冻好的封箱小冰柜从车上卸下来,搬到他们公司专门存放货物的冷库,冷库挺大,楼梯又多,不太好推那种装货的小车,所以得要人工去搬。

对方那边给出的价格还不错,老板想着就和余顺天说说,余顺天听了自然很高兴,谢过老板之后第二天就去那里报了道,他力气不太大,也算不上年轻,领头的人皱着眉看了他一会,还是让他先去试试,毕竟那老板说了他不少好话,看着倒也是个手上干净的。

余顺天连忙道了好几声谢,被那个年轻人挥挥手打发了,很快就有人过来教他怎么做,余顺天想着等会再去谢谢他,就跟着人先去干活了。

那冰柜看着不大,但是装着的是冻着的猪肉,又带着冰,死沉死沉的,幸好余顺天在家里经常干农活,搬这东西也不全是靠手工,还是有小车可以换着路段用,才不至于一点也干不了。

试用了两天之后,余顺天算是正式得到了这份工作,他挺感激,做事也更加认真。下月就是十二月,一年的最末一个月,余顺天开了月之后准备带女儿再去一趟医院,他准备在西城区再呆一段时间,虽然现在的这份工作工资高,但是他们到了下月底就不要人了,余顺天到时候还得为自己和女儿另谋出路,不过他想着这里工作机会多,女儿绵绵看病也方便,留在这儿总没有什么坏处。

余顺天不知道的是,他在不久之后即将开始并且似乎会长久地持续下去的苦难人生,都是来源于他此时的这个微不足道的念头。

 

余顺天急匆匆地赶到冰库,大冷天里后背都浸了汗,今天他女儿突然感觉不舒服,他只好立马带她去了医院,慌乱之中连假都没来得及请,他回到家拜托邻居安顿好女儿之后立马又赶过来,但是还是晚了一个钟头。

余顺天到了地方没看到往日那个领头的年轻人,其实那年轻人也不经常在,只时不时过来看看货,余顺天挠了挠脑袋,找到了另一个管事的,想着先跟他说一声。

身材有些发福的中年主管看也没看余顺天,挥挥手让他先进去,那人在办公室大声地打着电话,看样子有些着急,余顺天从他话里边儿听出好像今天大老板要来,有一批货要处理什么的,他只是个搬运的杂工,也不懂这些,说了自己的情况之后见那人也没空理会自己,就先行离开了。

他没想到有人来得和他一样晚,是一个穿着军绿色棉袄的男人,看起来比他年轻得多,个子高大,脸长得很好,只是他肤色有点深,脸色也不太好看,看着挺凶,让人觉得不太好接近。

余顺天转头望了望四周,这里是冰库的入口,工人都是从这里进去的,门口人流量大,他们搬东西进进出出的,男人站在门口正中间其实有点挡着路了。

余顺天把小车推过去放好,碰了碰看着有些不耐烦的男人,这高个子的年轻人虽然看着不是个好相与的,但是他还是想着要提醒他一下,但是他没明说,只是让他往边上站站,这里人来人往的不太安全。

他只以为这男人穿成这样是新来的工人,自己从来没见过他,只是好心提醒他。男人奇怪地看着他,眉头皱得更深,语气也很冲,问他不知道自己是来找迪奇的吗?!

迪奇就是那个领头的小年轻,余顺天知道他是来找他的反而放下心,还真是个新来的。

“那你在边上等等。”余顺天把人轻轻往边上推了推,又指了指自己放在另一边的小车,“你用这个吧。”说完也不等那男人有什么反应搬起东西就走了进去,他今天落下了活,得赶紧做完回家看女儿才行。

 

迪奇见到自家大佬的时候,他正站在冷库门口脸色不善地抽着雪茄,见了他直接踹了他两脚,又骂他怎么这么晚才到。

迪奇挠了挠头,“地藏哥,你知道那批货有问题的嘛,我……”

地藏又拍了他脑门一巴掌,让他闭嘴,“这点小事都处理不好,还要我亲自过来!头先这里有个痴线……”

地藏皱了皱眉,似乎是想说什么,想了想还是作罢,“……算了,你带我去看看。”

迪奇老老实实地“哦”了一声,走到前面撩起了门帘,准备给地藏带路,他走进去的时候想着大佬今天心情不好,可得小心点别惹他生气,不然到时候又要倒霉,他哪里知道他大佬在他来之前已经生过了两遍气,而他的倒霉日子才将将开了个头。

 

余顺天撕了墙上日历的一页,看了看今天的日期,十一月初六,十二月的第一天算是正式开始了。

余顺天干完活,就被那个叫迪奇的年轻人叫住了,他拿了个文件袋在他面前晃了晃,说是要给他个跑腿的工作。

迪奇算是这里的头目,至少余顺天知道这里所有的工作都是他一手安排负责的,年轻人问他愿不愿意把这个资料送到一个地方给他们老板,会给他跑腿费的,他自己这里有点事现在走不开,他知道余顺天为人老实,所以只能麻烦他了。

余顺天本来就挺感激迪奇,毕竟他给了自己这份工作,他虽然在这里做不了多久,但是也懂得做人要知恩图报,他没什么别的本事,一直想要谢谢他,如今让他帮个小忙自然也是乐意的。

只是……

余顺天接过文件袋,想了想还是拿了个塑料袋包好,然后才小心地放到了自己包包的夹层里,他随身带着一个方形的老式皮包,大小适中,出门在外也方便,只是用得久了手柄边角总有些磨损,看起来有些不太好看。

余顺天虽然文化不高,但是也知道这种文件该是很重要的东西,他小心翼翼地收好了,又赶紧跑去后门接他女儿。

小女孩乖巧地被大人牵在手里站着,看到余顺天眼睛都亮了起来,挣脱开旁边人的手奔向他。

“爸爸!”

余顺天张开双手,把女儿抱在怀里,又揉了揉她的小脑袋,又对着邻居道了谢。邻居是个单身母亲,对余顺天这样的情况明显有点感同身受,平时对他们都很照顾,小个子女人对余顺天摇摇手,就要先回去。

余顺天本来想请她吃个饭,想到等会要去做的事情,也只好先作罢,等下次有机会再好好谢谢她,余顺天在心里想着。

“绵绵,你先跟爸爸去一个地方,然后爸爸带你去吃饭好不好?”

余顺天轻声跟女儿说话,见她乖巧地点了点头,开心地亲了她一口,“我们走吧。”他笑得开心,想着快过年了,绵绵的病情也有了着落,只要他再辛苦点,多赚点钱,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余顺天站在大门前,有些忐忑,他握了握牵着女儿的手,冲她安抚性地笑了一下。

这个小区明显是有钱人住的地方,地理位置好,装修又处处透露出奢华,余顺天理所当然地在小区门口被拦下了,报出了他要去的地址之后,那门卫打了个电话才把他放行。

余顺天坐着电梯来到二十几层,看了下文件上的地址门牌号码,按响了门铃,门里传来人走动靠近的声响,余顺天站在大门口有些不自在,他想着老板可真是个有钱人,自己要是有他一半,绵绵的病就不用愁了。

 

地藏打开门,看到面前的人皱了皱眉,几天没见,这老男人还是这么一副寒酸的样子,也不知道当初他是怎么看走的眼,居然觉得自己是跟他一类的人?

地藏的视线往下,瞥到一个小豆丁更是无语,怎么还有个拖油瓶?这么个男人居然也有女人愿意给他生孩子,也真是祖上烧高香。

地藏不耐烦地侧过身,示意男人进来。余顺天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愣住了,地藏这张脸辨识度很高,余顺天的记性向来很好,自然也记得面前这个男人就是那天穿着绿色大袄的人,被他误会是工友的那个。

余顺天简直烧红了脸,他本来以为送了东西就能走,哪能想到地藏还会让他进去,他低着头看着光可鉴人的玄关,一时间有些犹豫不决。

地藏走了两步见身后没人,回过头皱着眉看他,脸色已经有些不太好看,余顺天下意识向前走了一步,觑着地藏的脸色有些忐忑,现在也只好顺着那人的意思了。

地藏见了余顺天磨磨蹭蹭的动作,又感觉心烦,他脾气不好,耐性不佳,当即就想把人赶出去,但是转念又想到自己叫他来的目的,心里冷哼一声,又转身向前走了过去,他就是要让这个穷酸男人看看,自己到底是个什么货色!

 

“你跟我过来。”地藏转身冲着余顺天扬了扬头。

地藏家挺大,他们刚才从门廊走到客厅就有不少距离,地藏走到最里面才停到一个房间面前,余顺天估计是这人的卧房,想是要看看东西再给他钱。

余顺天犹豫了一下,轻声对女儿说了两句话,让她乖乖在沙发上坐好等他,地藏看了两人一眼,撇了撇嘴,在前面打开了门。

跟余顺天想象的一样,这间确实是地藏平时的卧房,房间很大,大片灰白的色调,看起来冰冷冷的没什么人气,就像这个人一样。

余顺天悄悄瞥了一眼地藏,看他低着头认真看文件的样子松了口气,这个人看起来挺凶,估计不太好相处,也不知道之前那一次有没有得罪到他,现在看他这幅冷淡的样子,估计是早就忘了自己,也是一件好事。

地藏合上文件,走到靠墙的一个密码柜前面蹲下,把文件放了进去,他看了看里面,拿出一串项链,皱着眉看了一眼,随手把它放到了一边的矮桌上,他从柜子里的一打现金里抽出了几张,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没有把保险柜关上,只是向余顺天招了招手。

余顺天自觉地上前从地藏手里接过钱,低着头向他道谢,眼角的余光不经意地瞥到了那条桌上的项链,感觉它挺漂亮。

 

有点意思。

地藏似笑非笑。

“迪奇收账的时候收来的,也就值个百来万吧。”地藏说这话带了点鄙夷,似乎很是嫌弃,迪奇这小子真是,收这种东西做什么,中看不中用的小玩意儿。

他的声音突然响起,余顺天猛地被他吓了一跳,不自在地后退了一步,听到价格之后呆在了原地。

那条项链看起来很漂亮,银色的链子上镶满了细小的钻石,正中间一颗水滴形的坠子显现出色彩不一的蓝色,印着白色的光晕,像满月,又像星空。

余顺天只觉得惊艳,他预料到这东西的价格不会便宜,但是真正听到的时候还是有点愕然。

地藏看着余顺天惊讶的脸笑了起来,看起来呆呆的,这人怎么这么没有见识,他感觉自己出了之前被他数落的气,说话也轻快了点,“你先走吧,迪奇过会儿会过来的。”

余顺天点了点头,就见地藏转身拿了床上的浴袍进了里面的浴室,他看了看手里的钱,想着以后还是少来这些地方,他转身想走,看到桌上那条项链的时候还是顿了一下。

 

余顺天推开卧室的门,拿着东西的手都有点抖,女儿坐在沙发上荡着小腿,见到他出来立马蹦了下来,跑过来要拉他的手。

手心的触感软绵,余顺天猛地清醒过来,捏紧了女儿的手快步走了两步,被她拉着手拖慢了速度的时候才反应过来,放慢了脚步。

医生说这个手术最好在五岁之前做了,拖得越晚对孩子越不好,他说先天性心脏病不是不治之症,而是被拖成不治之症的。

余顺天手心都冒出了汗,几乎捏不住女儿小小的手腕。

只是一百万而已,那个男人这么有钱,就算少了这一百万也不会有什么所谓的。

这可是一百万。

余顺天停住脚步,没感觉自己在发抖,女儿抬头担忧地看着他,余顺天被这眼神一刺,猛地转过身,是啊,他没钱可以问他借,但是绝对不能偷——可是他没想到一回头会看到地藏。

 

“我不是……”余顺天下意识上前一步想解释什么,却猛地停了下来,浑身僵硬地无法动弹。

被发现了。

他止不住地冒着冷汗,腿软的没有一点力气,几乎想立马逃跑。

地藏似笑非笑,那张脸上看不出有什么想法,他倒是没想到这老男人还有这个胆子敢偷他东西,虽然他看他那样子是还想还回来的?

但是这又有什么所谓,地藏笑了起来,敢动他的东西,就得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你慌什么,监控都看着呢。”地藏抬头示意余顺天看看左上角,黑乎乎的几个,不太显眼。

地藏看着余顺天一瞬间惨白的脸色冷笑一声,转身先进了房间。

“进来!”

评论(5)

热度(14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