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神探大战 | 方礼信×李俊】交易

一个脑洞:方礼信没死,被关在精神病院,李俊因为和他有关的案子来找他,方礼信提出了“交易”,李俊接受了。

——————————————————————— 

※反社会人格无感情“疯子”×精神分裂正直“神探”


方信礼:表演型人格,擅长逢场作戏,一个连同床共枕多年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都能毫无感情地射杀的屠夫、疯子,当他被捕之后,恨意滋然而生。

李俊:古板老好人。

 

李俊也并不是所有的案子都能破的,他需要知道凶手的思维模式,了解他们的行为动机,“成为”他们,而这个连环杀人案模仿的是“屠夫”的杀人手法。

 

李俊自认对每一个他破案的凶手了如指掌,可是对方礼信还是有些犹豫,这人是反社会人格的疯子,当之无愧的神经病,而没人会真正理解精神病人的想法——他又不是神经病。

方礼信没有被送进监狱,因为他那可恶的精神问题,听说他在法庭上一言不发,神情麻木,那场大火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说过话。

 

当李俊因为案子来找他时,原本沉默的方礼信终于发了声。

 

“那群警察都是废物!”

方礼信毒蛇一样的目光死盯着面前高大的男人。

“……李俊,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哈哈哈哈哈,现在外面出现了我的崇拜者你高兴吗?”

方礼信看着沉默的李俊笑弯了腰。

“我了解他,就像我了解你。李俊,你抓不到他的。”

方礼信猛地站起来,他被定为极为危险的人物,镣铐捆缚着他的四肢。

“你要来问我,可以。”被关在精神病院的李俊咧开嘴角,眼里闪烁着疯狂。

“李俊,拿出诚意来吧。”

 

第一次,李俊身上多了三十条疤,裹在过大的雨衣下,没人能发现。

第二次,李俊身上没有多余的伤痕,却嘴角轻微撕裂,被抓着头发任人羞辱。

第三次,李俊离开精神病院的时候身形趔趄,下身撕裂的伤口过了一个月才好。

第四次……


后来李俊还是抓到了那个模仿犯,这次他没有让人有逃脱制裁的机会,直接把人送进了监狱,死刑。

李俊疲惫不堪,方礼信却在他特意前来告知自己这个消息时疯狂大笑。

“哈哈哈,李俊,你以为罪犯是你可以抓完的吗?你知道我在外面有多少追随者吗?你知道有些人比我还疯狂吗?”

“李俊,这次又是什么案子呢?你知道规矩的。”

方礼信眼里闪现出疯狂,恨意和说不清情绪的情感混杂,吐出恶魔般的话语。

“跪下。”




 

 

评论(21)

热度(25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