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千字50💰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古华/古刘】双军阀 | 曹少璘×侯杰_番外1

【古华/古刘】双军阀 | 曹少璘×侯杰(上)

【古华/古刘】双军阀 | 曹少璘×侯杰(中)

【古华/古刘】双军阀 | 曹少璘×侯杰(下)

※正文:

阳春三月,寺庙里的桃花开的更盛。

这段日子寺里的香客来了不少,似乎隐隐还有增加的趋势,小沙弥看着被围在中间的大师兄,抖了抖比他还高的大扫把,求姻缘都求到大师兄身上啦!

侯杰到底还是进了寺,他逃出来之后不知道去哪里,外面兵荒马乱的哪有什么去处,快要饿死在路边的时候被这里的方丈捡了回去。

侯杰醒过来之后想着也好,这里地处偏僻,又难得清净,他一介俗人,不干不净,难得还能被方丈收留,更需得他潜心向佛,修身养性。

寺里不知岁月几何,侯杰整日诵经念佛,同寺里一道接济百姓,日子过得虽平淡却也知足。

直到他碰到了曹少璘。

 

曹少璘居于登封近一年,曹瑛实在受不了他整日颓废无成,硬是派人要把他压回来。

曹少璘性子野,没了侯杰又疯了一些,他不愿意跟曹瑛的人回去,半路上自个儿跑了,他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任由自己的马挑了个方向。

曹少璘想到他第一次见到侯杰似乎也是这样,可是现在举目望去四周无人,那个人早就已经离开了。

曹少璘心烦意乱,胸口钝钝地疼,他摇了摇头不愿多想,策马继续往前。

走进这座小寺庙的时候,曹少璘也没期待会遇到什么人,他只是想到了侯杰。

他总是在想起侯杰。

可是他没想到他真能遇见他。

 

灰衣的僧人见了他转身要走,那人脸色很差,身体看起来却还好,不像以前那样瘦削,曹少璘下意识看了看他的腿,好像看不出什么。

侯杰要走,曹少璘自然不会让他如愿,他急忙追上去,差点没绊倒,一把抓着侯杰手腕就想拉住他。

侯杰被人制住,心里又急又气,他不知道曹少璘是怎么找到他的,只觉得眼前一片灰暗,但是此时他已经不像之前那样受制于人,气急之下直接狠推了他一把,一巴掌又紧接着甩了上去。

侯杰心绪起伏很大,盯着曹少璘眼里似有杀气。

曹少璘被打了之后一愣,却并不显得生气,反而笑了起来,“你原来一直在这儿么?我好想你,你是不是还生气?”

曹少璘也不管之前是不是侯杰自个跑了的事情,抓着他的手不放,“你若是生气你再打我,我好想你。”

侯杰自然不知曹少璘所想,只惊疑不定地看着他,一时之间没有动作,曹少璘又上前一步,不让侯杰逃走,抓着他的手就往自己脸上扇。

旁边寺里的方丈正带着小沙弥往后寺走,他们要去那里诵经,这是每日必备的功课,在路上正巧碰见侯杰正要叫他一起,就见他被一个穿着军装的年轻男人拉住了。

这还不算完,之后那男人竟然还上手了。

侯杰来寺里之后连香客都明显多了起来,男女不论,可是像年轻人这样直接上去亲近拉手的还真是没有。

年轻人穿着军装,看起来倒是人模狗样的,怎么原来是个这么不守规矩的,光天化日之下拉拉扯扯,成何体统?!

“师傅,那个人是不是这里有问题的?”小沙弥指了指自己光秃秃的小脑袋。

方丈双手合十,皱着眉说了句“阿弥陀佛。”

那厢曹少璘见侯杰缩着肩膀往后退,也开始急了,“你骂我也好,打我也罢,别不理我好不好?”

侯杰并不理会,他如今不比从前受人压制,见曹少璘身边并无手下,使了招巧劲卸了曹少璘的力道,往后退了几步。

“施主。”

曹少璘一愣。

“请回。”

 

侯杰躺在床上心神不宁,他让曹少璘回去之后转身便走了,他自是知道曹少璘不会善罢甘休,只是不知道他到底想要如何,明明都已经被他那样折磨过了,为什么事到如今还不肯放过他?

侯杰本以为曹少璘会派人来捉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似乎是孤身一人,侯杰不知道他那些手下藏在了哪里,但是他绝不会让他再来打扰寺里的清净,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曹少璘并没有这么做,只是第二日又过来了。

曹少璘没有下山,他的手下昨天晚些时候还是找到了他,但是曹少璘让他们先在山下找个地方住下,之后再等他的指示。

手下不知缘由,但是也无法,只得按照自家大帅的意思行事,虽然曹瑛有令在身,但是曹少璘当真是个疯的,惹不得的。

 

曹少璘眼巴巴地看着侯杰,寺庙的生活简单枯燥,侯杰修禅诵经,他也坐在蒲团上装模作样,没过一会儿就偷偷睁开眼睛觑他。

侯杰不修禅的时候,他就赶紧上去想跟侯杰说几句话,侯杰自然不会理他。

因而这几日所有人都看到,那个向来温润有礼的大师兄天天被一个年轻男人跟着,小尾巴似的甩也甩不掉。

侯杰有些恼怒,要是曹少璘直接派人来抓他倒好,现在这样整日跟着他装可怜又算是什么。

侯杰不想在寺里闹出什么事,所以对于曹少璘的所作所为只得忍耐。

可是侯杰会忍耐不代表另一个人也会如此,曹少璘跟了侯杰几日,他毕竟性子暴戾,被侯杰屡次无视也难免抑郁,曹少璘没什么耐心,对侯杰这般忍让已是例外中的例外。

“你是不是恨我打断你的腿,那你现在打断我的腿,我还给你。”曹少璘表情阴厉,话音未落却一个转弯,“……我还给你,然后你理我好不好?”

他语气甚是可怜,那张年轻的脸皱成一团,黑亮亮的眼睛似乎要落下泪来。

……

侯杰被曹少璘拦在后院,被他这变脸似的演技堵的心烦意乱,退后一步就要绕过他走开。

曹少璘脸色发白,见他真要走突然发起狠来,他一把捡起落在一边地上的长棍,叫了他一声。

“侯杰!”

这声音颇为凄厉,侯杰被这一声惊得回过头,就见曹少璘拿起棍子就向自己的小腿骨抡去。

“咔嚓”一声,侯杰脸色一变,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曹少璘的腿,真的断了。他下手居然真的没有留情,到底是为什么要做到这个地步。

曹少璘脸色惨白,摇摇晃晃的几乎站不住,他抬头看向侯杰,却见他居然又转身要走,曹少璘心急如焚,下意识就去追,却忘了自己的腿刚被自己亲手打断。

小腿处传来一阵剧痛,那痛如钻心剜骨,曹少璘眼前一片空白,就这么晕了过去。

晕过去之前,曹少璘心想,侯杰大概是真的不会原谅他了。

 

曹少璘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是躺在寺庙里的,他估摸着该是哪间客房,鼻尖到处都是焚香的味道。

曹少璘愣愣地盯着木制的房顶,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侯杰不会愿意理会他了,自己以前这么对他,所以他再也不会原谅自己了。

曹少璘心里那股委屈一下子上来了,要是说之前几天他刚见到侯杰的时候还心怀希望,现在内心只有一片死寂。

兴奋、焦虑、委屈、痛苦,种种复杂的情绪一下子翻涌上来,曹少璘开始患得患失,脑子里又开始胡思乱想。

他想到以前看到的画像里侯杰身穿大帅服斜着眼睛看人的骄傲样子,一会儿想着以前的侯杰多好多乖,一会儿又想到他现在一副满脸不耐的冷漠模样。

曹少璘脸色愈发阴沉,他接受不了侯杰漠视他的事实,想着反正侯杰也对他没了感情,不如直接绑了他把他两条腿都打断了,一辈子都关起来,再也跑不了,若是有个什么事,想要去外面看看,还要好好求求他,乖乖给他上,哄得他开心了才是。

曹少璘心思愈发阴暗,觉得这样也挺好,一时之间竟真要挣扎着起身下山,可是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曹少璘腿伤未愈,将将坐起上半身都出了一身的冷汗。

 

木门吱呀一声打开了,曹少璘抬头看过去,原来是寺里的一个小和尚。

这小和尚穿着寺里统一制式的灰衣裳,一张圆脸红扑扑的,看起来年纪还很小。

小沙弥看了男人一眼,转身关上了门,他手上拿着伤药,走到曹少璘跟前坐下。

“你怎么还起来了?”小沙弥看了看曹少璘被夹板固定住的小腿,伸手在旁边捏了捏,“你现在不能动的,我来给你换药。”

其实小沙弥一点也不想给他换药,他不认识这个年轻的男人,但是他知道这个人一点也不好,整日在寺里跟在大师兄身后,害他都不能跟师兄亲近。

曹少璘不想让别人碰,小沙弥下手也不轻,他疼得倒吸一口凉气,觉得这小破孩莫不是在针对他。

曹少璘心有不愉,挣扎着动了几下,就是不想让他上药,小沙弥见他不认自己的好也有点生气,“啪”地把伤药往旁边一放。

“你怎的不好好上药,你可知道我师兄照顾了你一晚上,早课都没去,他往日从来都不会缺席早课的。”

这男人也不知道是谁,看着可真是讨厌,整日在寺里招些姑娘来让人脸红心烦,亏得大师兄还对他这样好,怎么就没打他呢?

曹少璘呆呆的不知道该说什么,突然又反应过来,原来侯杰竟照顾了他一晚上,他还以为侯杰根本不在乎他,他这时什么打断腿的想法都没有了,心里开心的紧,原来侯杰还是对他有感情的!

曹少璘想到此当即就要挣扎着起身去找侯杰,被小沙弥赶紧制止了,可是曹少璘哪里是个会听话的,小沙弥见他脸都白了还想要站起来只好妥协,帮他去叫侯杰过来。

侯杰来了见了他惨况只皱了皱眉,就让他下山休养,曹少璘自然不肯,他本就后悔当初侯杰对他好的时候没有珍惜,现在哪里会轻易善罢甘休。

可是侯杰似乎是铁了心肠不愿理他,被小沙弥叫了一次之后再也没过来,曹少璘心中有许多话还不曾对他说,见侯杰走了又急又气,当即就摔起了东西。

可是周围又无人理会他,小沙弥怒气冲冲地走了,曹少璘一人在房里发了好一会脾气,四下无人又开始委屈,他躺在床上闷在被子里,发起了脾气。

小沙弥被打发过来给他送饭,他看也不看,背着身不吃不喝,小沙弥见他药也不换,又滴水不进,也有些急了,你说这人可真是奇怪,这样糟蹋自己的身体做什么,还非要见他们大师兄,可真是奇怪。

 

房间乱七八糟地摔了好些东西,床中间依稀拱起一个人的形状,动也不动,侯杰第二次被小沙弥叫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情况。

侯杰叹了口气,只好上前去掀开他被子,曹少璘以前就这样,要是心情不好就要闷着自己,小孩子一样。

曹少璘迷迷糊糊地被人掀了被子,还没来得及发火就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

“你到底想怎么样?”

曹少璘一愣,赶紧回过身,就看到侯杰皱着眉看着自己。

侯杰没以前那么瘦了,虽然穿着朴素,但是整个人站的很直,他那点当将军的气势犹在,尽管低眉敛目,自有一股独特的气质。

曹少璘鼻子有点酸,突然又转过身不看他,“你来做什么,你不是讨厌我?你让我死在这里你才开心吧。”

曹少璘话说出口带了点沙哑的鼻音,听起来几乎有点可怜,侯杰听了更是生气,这人当真是不要脸面,明明是自己不上药还要把过错推到他身上。

“你想怎样我不管你,我过会就找人带你下山。”

曹少璘身份特殊,就算是死,也不能死在寺里,不然按照曹瑛对他的溺爱程度,这方圆几里的百姓怕是都要受他牵连。

曹少璘自是知道他的意思,猛地起身怒气冲冲地看着侯杰,他因着高烧有些头晕目眩,双眼通红,不知道是气的还是烧的。

“我就不下山,我倒要看看谁能动我!”

曹少璘一句话说得咬牙切齿,他气的很了,一张黑面也现了红,他作势要起身下床,把侯杰惊得赶紧上前按住他。

曹少璘进了寺庙,若是真出了什么事,那就是寺里的责任,侯杰可以走,那寺里这么多人又怎么办,更遑论这山下这么多百姓,曹瑛若是知道他这宝贝儿子断了一条腿,这里的人一个都别想好过。

曹少璘被侯杰按在床上,心口剧烈起伏,他被侯杰制住,眼神很是凶狠,但是表情却似乎要哭出来。

侯杰像是被刺了一下,慢慢松开手放开了他,他这时候才发现曹少璘有些不对劲,他面色潮红,眼睛发亮,身上烫的吓人。

山上的治疗条件有限,偏偏曹少璘还不听话,侯杰估计他是发了烧,他的伤可不能再耽误,只是现在送他下山,不说曹少璘自己同不同意,就是时间也来不及。

侯杰低着头看他,语气已是有些无奈,“你到底想怎么样?”

曹少璘直直地看着他,“你留下来。”

侯杰叹了口气,他就知道事情最后还是会变成这样。

侯杰让小沙弥送了汤药进来,亲手给曹少璘喂了药,又看了看他小腿的伤势,准备等会再给他换药。

曹少璘喝了药有些犯困,但是还是坚持盯着侯杰,侯杰只兀自低头看他伤口,并不想理会他。

曹少璘又往下躺了一点,睡意慢慢泛上来,他怕侯杰在他睡着后要走,突然抓着他的腰带把他往床上带。

曹少璘力气大,侯杰又没什么防备,一下子被他拉倒在床上,他怕压着曹少璘的伤腿,下意识用胳膊撑了一下身子。

手肘处传来一阵钝痛,侯杰脸色一变,被曹少璘气得不行,曹少璘才不管他,凑过去紧紧地靠着侯杰,生怕他突然跑了。

“我腿好疼,你陪陪我。”曹少璘又开始装可怜。

侯杰冷笑一声,当初曹少璘打断自己一条腿的时候怎么没见他可怜自己,他正想起身推开他,就听曹少璘闷哼一声,额头上瞬间出了一头冷汗。

曹少璘那条断腿紧挨着侯杰的身子,他一动曹少璘就靠过来,也不管那被绑着的断腿,侯杰要是执意要走,曹少璘那腿怕是也不能要了。

侯杰见曹少璘疼得满头冷汗还要贴着自己气得不行,又真不能推开他,看了他半晌只好慢慢躺下来,“你别过来,你的腿还想不想要了?!”他说得咬牙切齿,当真是被曹少璘气得没了脾气。

曹少璘默默看他半晌,才终于稍微退后了点,换了一个不会压着自己的姿势。

侯杰被曹少璘抓着衣裳动不了,心中烦闷,只闭着眼睛装睡,他能感觉曹少璘的视线一直在他脸上,心里有些别扭。

不可否认的是,曹少璘对他的影响很大,要不然他也不会到现在都还对他有感情,他本以为自己再见到这人是会恨他,但是没有,他只是有些无奈,他只希望曹少璘能放过他。

侯杰闭着眼睛想要放空自己,曹少璘的鼻息很近,带着热气喷在自己颈侧,他呼吸清浅,似乎已经睡着了。

“我的腿会不会好不了了?”

“……”

曹少璘埋下头,鼻尖碰到了侯杰的肩窝。

“养不好我就变成瘸子了。”曹少璘语气低落,“我要是瘸了腿,你会不会嫌弃我,不要我了?”

“……”侯杰忍住了没开口。

曹少璘却像是说上了瘾,“那我宁可变成瘸子,你理我就好。”

“够了!”侯杰终于忍不住出口呵斥。

曹少璘眨了眨眼睛,终于安静了。

 

曹少璘就算是断了腿,那也还是曹少璘,他年纪尚轻,恢复的也快,没过几天就能下床走动了。

这能动的第一件事自然还是要跟着侯杰,寺里的人才刚清净几天,又见到曹少璘出来,拖着条伤腿眼巴巴地跟在侯杰后面。

侯杰怕他伤势加重又出什么事,只好总是跟在他身边,时不时要撵他回去休息,小沙弥才刚跟大师兄说上两句话,正准备让他带自己去玩,就又见到曹少璘出来寻他。

小沙弥气冲冲地注视着两人回去的背影,一屁股坐在了石凳上,真是让人讨厌!

曹少璘找到了侯杰没急着回去,半路借口走不动想坐坐,侯杰不知真假,只得带着他坐到了旁边的凉亭石凳上。

曹少璘其实就是借口想跟侯杰多相处,若是回去了房里侯杰又得要走,他抬眼看了看四周,装作不经意地动了动小腿。

“我的腿好疼,你带我下山去看看腿好不好?”

曹少璘眼巴巴地看着侯杰。

“……”

侯杰皱了皱眉并没有回答,他知道曹少璘的意思,他是想让自己跟他回去,这段日子曹少璘明里暗里跟他说了不少,最终目的也就只有这一个,但是他并没有想好。

继续待在寺里肯定不是长久之计,曹少璘既然找到了这里,不带走自己就肯定不会轻易回去,山上治不好曹少璘的腿伤,若是再拖下去,不知道还会出什么问题。

侯杰低垂着头没什么表情,曹少璘又有点急了,他正想再劝侯杰几句,就被一个声音突然打断。

“净觉师父。”是女人的声音。

曹少璘皱了皱眉,脸色一下子冷了下来。

迎面向他们走过来的女人还没发现什么不对,她上次来了这里之后就被侯杰吸引了,回去之后茶不思饭不想,硬生生瘦了一些,今日终于成功劝说母亲又带她过来。

为人母的不知道女儿的小心思,还取笑她何时如此虔诚了?她自然不会说出真实想法,只说是来求取姻缘。 

未出阁的小姐看到侯杰旁边的男人还有些拘谨,但是见了侯杰又笑起来,“师父。”

“阿弥陀佛。”侯杰双手合十,算是回应。

小姐是寺里的女香客,前段日子来过两次,也有好些天没见过了。

侯杰上前与她攀谈,态度很是恭敬,曹少璘冷眼看着他们,脸色越来越不好看,这小女人的心思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曹少璘也是情场出来的,又怎么会不知道。

两人不知道说到什么,对视着笑了一下,曹少璘猛地站起来,也不顾自己的腿伤,一把拉过了侯杰。

侯杰被他拉的踉跄一下,回过头看他表情就知道不对,侯杰皱了皱眉,不动声色地拉住了曹少璘的手臂。

曹少璘死死地盯着他,脸色看起来已经有些可怖,侯杰心里咯噔一下,只好让那个女香客先回去。

 

“你是不是喜欢她?”曹少璘看了侯杰半天突然开口。

“自然没有。”侯杰皱了皱眉,“出家人……”

曹少璘没等他说完。

“我是真想杀了她。”

侯杰一惊,一时之间也忘了说话。

“我心悦于你,自然不想你青睐他人,更何况女子。”曹少璘有些愤愤,“可是你向来不喜我杀人,我便顺从你的意思,你以后莫要再和他人如此说笑。”

“……”

曹少璘如此自然地和他说这些话,就像他们天生就该如此一般,侯杰惊诧过后,想到曹少璘哪里来的底气如此要求他,可是他看了曹少璘脸色便也忍住了没有呵斥出声。

曹少璘看来不是说笑,他对那女子是起了杀心,谁知道他在这里的这段时间又有没有起过别的什么心思,自己继续待在寺里只会给寺里的其他人带来危险,曹少璘这人并不可控,是不是也该到了下山的时候呢?

侯杰垂着眼睛暗自思量,曹少璘见他不答话又不高兴,一脸不悦地看着他。

 

侯杰终于抬起头,“你明日便下山吧。”

“你还要我下山?!”曹少璘像只被踩到尾巴的黑猫,浑身的毛发都要炸起来,“我不要下山!”

“如此最好,你明日就别跟着我了。”

曹少璘像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等侯杰起身要走才反应过来,猛地一把拉住了他,“你是要同跟我下山么?!”

“……”

侯杰皱了皱眉,却没有推开曹少璘,他毕竟顾忌他的腿伤,又因为他将才说的那些话有些心乱,只好先由着他了。

“我送你下山,但是我并不受制于你,你……”

“我明白!”曹少璘双眼发亮,“只要你愿意同我回去,我什么都依着你,我说话算话。”

侯杰叹了一口气,想着自己莫不是前半辈子作孽太多才摊上这么个讨债鬼,真是……

一辈子都不得安生了。

 

 

 

 

 

 

评论(6)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