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督军×戏子(无后续)

城里新来了个戏班子,听说霸王别姬唱的特别好,地主老爷特意请了督军来听戏,这督军是那军阀在省里设置的武官,总揽全省的军政大权,在现在这个兵荒马乱的时代,有枪的就是草头王,尽管地主在北边跟哪位高管攀上了交情,但是县官不如现管,那交情到了地方上也未必有用。

新来的督军倒是个看着年轻的,大概才二十五六,可是这人脾气暴戾的很,刚来那会因为什么事把东边当家的方家给差点灭门了,后来地主才打听出来是那方家几句话惹得这督军老爷不高兴了,他就饭也没吃完就走了。当时方家老爷还在身后说这新来的督军是个资历浅的,看来不足为惧,结果还没到晚上的时候就被一行拿枪的官爷给杀了,府上的人无一幸免,偌大个方家就这么被灭了满门。

这件事当时闹得沸沸扬扬,据说跟那方家有点关系的人还去跟上边儿的人讨过说法,但是最后也是没了音讯,事情就这么过去了。

地主也是个聪明的,一双绿豆眼看的分明,这姓冯的督军虽然年轻,但是也绝不是个好惹的,幸好这阴厉的军老爷尤其喜好美色,他平常聪明着点,给他送去点各色美人,也算相安无事,在这乱世保个平安。

 

“爷,喝茶。”手下把手里的茶杯递给歪坐着的男人。

绿军装,皮马靴,年轻的男人衣装笔挺,小腿被包裹在黑色的长靴里,愈发显得他身姿卓绝,英挺不凡。

这年轻的军爷模样但是不错,可惜是个黑脸黑心的,地主在心里暗自嘀咕。

“还在等什么呢?这要什么时候开始啊?”男人似乎开始不耐烦,他没有这种艺术细胞,对听戏向来不感兴趣,倒是喜欢演戏唱曲的小娘子。

“爷,马上马上,那旦角儿是这里唱的最好的,他还没上呢。”地主堆着笑,满脸肥肉都笑出了褶子。

这军爷有个外号叫“地藏”,地主第一次听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听错了,嘿,这倒是稀奇了,这位爷怎么起了个菩萨名儿,转念一想倒也有道理,确实是个活在地狱里的没有心的恶鬼菩萨。

地藏本不想理会地主,但是最近这段日子太平过了头,他也无聊的紧,所以一听说有人来请自己听戏,虽然自个不太感兴趣还是来了,但是他来了之后才觉得后悔,戏班子拖拖拉拉的还没开戏,这里被包了场,也没什么其他的好看的,还不如在府里听姑娘唱曲。

地主很会看人眼色,他见地藏满脸不耐烦,刚想吩咐下人去催催,就被地藏拦住了。

“那个是谁?”

地主顺着地藏的手势一看,原来是欣姑娘,一个戏班子的小丫头,模样挺清秀的,平时也会上台唱戏,他听过,唱的还不错。

地主侧过脑袋跟地藏一五一十地汇报了,看到他饶有兴趣的眼神心里一个咯噔,这位军爷不会是看上她了吧,可是这欣姑娘模样也不像是地藏会喜欢的啊,他不是向来喜欢妖艳些的么。

地主有些为难,虽说他给地藏送过好些个女人,但是那些都是他买来的,这戏班子的欣姑娘身家清白,据说还有个相好的,这可难办了。

这厢地主还在天人交战,地藏那边已经准备动手了,他抬起下巴点了点那姑娘,一边随身伺候的属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人叫迪奇,虽然没跟地藏多久,但是对他忠心耿耿,颇受地藏器重,平时这许多事情他都有参与其中。

迪奇一看地藏的动作就知道他什么意思,当下就走过去把那小姑娘叫了过来。

“……爷,您有什么吩咐?”

欣姑娘低着脑袋,眼睛忽闪忽闪地不敢看地藏,她虽然年纪小,但是阅历却不少,她从小在戏班子长大,这么多年走南闯北的也见了不少人,这年头最不好惹的就是这些穿军装的,那些兵痞和军阀大帅们烧杀掳掠,随性妄为,这年头死一两个人就真是跟死一只蚂蚁没什么两样。

他们戏班子小,像他们这些跑江湖的没什么地位,又没什么名气,不像那些混的好的背后还能有个人撑腰,也能稍微混个好点的生活。

今天听说有人包了他们场子,他们倒也没多少紧张,他们跑过很多地方,余先生唱的好,当地偶尔也会有些大人物包场听他唱戏,本来听班主说今天包场的是地主老爷,他也算常来听戏,大家也没多想,只是没想到他来的时候还带了一班子当兵的,当时班主脸色就不太好看,赶紧吩咐他们好好准备,别让这些军爷不满意了。

欣姑娘战战兢兢地低着头,不知道自己该不是哪里做的不好,惹的面前这位军老爷不高兴了吧?

“头抬起来。”

欣姑娘犹豫着抬了头,看到地藏的脸一愣,这位军老爷还挺年轻,她知道这里新来了一个督军,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年轻,长得也很好,只是眉间戾气很重,眼下有淤,脸色很有些阴沉,看着就不像是的好相与的,她听说督军喜好女色,如此看来确实是一副纵欲过度的模样。

“长得倒还看的过去。”地藏捏着她的下巴,抬着眼皮上下打量了她一番,“跟我去府上玩一趟?”

欣姑娘脸色一变,不动声色地往后退了一步,“军爷,我待会还要唱戏呢,而且我也不能……”

地藏不耐烦地随手打断她的话,“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们班主呢?叫他过来!”

地主一看大事不好,赶紧把班主给请来了,这班主姓林,也算是忠厚老实,这会儿听说这里出了事,赶紧就过来了。

“各位老爷,这是怎么了?”

地主把情况一说,林正风也就大概知道了情况,他脸色也不好看,可是还没想好该怎么说,跟着他一起过来的一个男人就开了口,“军爷,欣姑娘和我定了亲,她一个姑娘家也不太方便出去吧。”

说话的男人叫邱世鸿,和欣姑娘两情相悦,他平时就脾气暴躁,得理不饶人的角色,这时候见到地藏明显一副想要强抢良家妇女的模样,当即就忍不住呛了他一下。

地藏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这还真有个不怕死的,他把欣姑娘推到一边,就要吩咐迪奇把人给绑起来喂狗。

地藏平时身边多的是人保护,今天他被人邀出来,想着出来也是寻欢作乐,就没带多少人过来,但是他身份地位在这里,身边也有不少带枪的保护,还真没想到会有人这么不长脑子敢来袭击他。

邱世鸿卸了地藏一只胳膊,还嫌不解气似的顺手袭击了地藏下身好几下,他们离得太近,地藏刚才又在回头吩咐迪奇,就这么受了他的袭击。

迪奇反应过来之后赶紧掏枪,欣姑娘脸色一白,冲上去撞了他一下,迪奇的枪就打歪了,只射中了邱世鸿的肩膀。

“还不快走!”林正风推了邱世鸿一把,脸色很难看,邱世鸿这时候也知道自己闯了祸,赶紧拉了欣姑娘跑了。

“别开枪!去追!”迪奇呵斥住对着他们这里要开枪的手下,对着他们吼了一声,“把他们抓回来!”

这群白痴!没看到爷还在这儿么,还想开枪,要是误伤了怎么办?!反正这两个人也跑不到哪里去,总不至于突然让他们长了翅膀飞走了吧?

结果还真是。

他们都没想到戏班子里的人从小唱戏练武,本身底子就好,再加上天色又开始暗了下来,手下一时间居然没能抓得到人。

迪奇骂了一声,只好先抓了班主和夫人一行人过去,地藏早就先回去了,他气的不轻,膀子还被人卸了,只好先回去看看什么情况,地主见情况不妙也早就溜之大吉,迪奇心里暗骂,下次见了绝对要生扒了他!

 

“爷。”

迪奇战战兢兢的,知道自己的主子脾气不好,他没能把事情办好,这下子也不敢再多说废话。

“那姓邱的没抓到,不过我把班主带过来了。”

地藏吊着一只胳膊,脸色阴沉的能滴出水,他许久不曾这么狼狈,此时明显气的不轻,“他们能有什么用!”

迪奇知道地藏又要开始发疯,只好硬着头皮回话,“爷,他们和那姓邱的是一伙的,这个人又是他的班主,那两个人跑不到哪里去的。”

林正风此时也开了口,“督爷,那姓邱的做的事情与我们无关啊!我们其实和他也不熟,您大人有大量,如果他敢回来,我保证立马把他给您送过来!”

林正风握着夫人的手,给她使了个眼色,手心都冒出了冷汗,林夫人心领神会,也低着头不说话,那两个孩子是他们捡到精心培养的,如今自己的夫君说出这种话,怕也是想要先稳住这些人放了他们,然后再另做打算。

“哦,也是。”年轻的督军点了点头,向后靠在了红木椅子上,看起来似乎有所松动,林夫人松了口气。

“那就把他拉出去枪毙了吧。”

“……督爷?!”眼见那群人真要把林正风给拉出去,林夫人这才意识到地藏是来真的,这群军痞子,怎么就这么不是个人!

林夫人在慌乱之中蓦地冷静下来,她理了理衣服,柔媚地笑了一下,“军爷,其实我有一门祖传的手艺,能治这跌打损伤……”

身后一双手突然拉住了她,林夫人有些仲怔,回过头一看,原来是余先生。

余顺天其实是半路加入他们的, 他天赋很好,其实什么都会唱,但是旦角儿唱的最好,他们戏班子很普通,没什么有名气的角儿,余顺天旦角唱的好就让他唱了,这之后他们的生意才慢慢好了一点。

林正风不知道余顺天的底细,他也没问,人在江湖很多事情是没这么容易的,别人不愿意说的也没必要去问,后来余顺天跟他们熟悉之后才说起自己的事情,他出身普通,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了,那时候兵荒马乱的,不知道是哪里的军阀又在打仗,波及到了他的村庄,一村子的人都死的七七八八,他们家就他活了下来,所幸后来被师傅捡到,跟着他学了唱戏,也算是有了安身立命的本事,不至于饿死,后来师傅感染了风寒去世了,戏班子也解散了,他无依无靠的,就这么离开了,然后碰到了林正风他们。

余顺天说这些的时候语气很平淡,但是让听的人心里难受,林正风跟他说过要是不嫌弃,以后就当这里是自己家。

余顺天知道自己的遭遇不算什么,外面有多少人还衣不蔽体、食不果腹,那些人可比他要惨的多,乱世之中,像他们这样的普通人又有多少能保全自身?他有幸遇到了这么多好人,如今能吃饱穿暖,其实已经很满足,可是谁也没有预料到会出现这件事。

余顺天放开林夫人的手,用眼神示意她不用担心,接着看向了在场唯一坐着的人。

地藏皱着眉头看着余顺天,林夫人年纪虽然大了一点但是风韵犹存,看得出来年轻的时候也是个美人,他向来荤素不忌,就顶喜欢漂亮的人, 他本来对林夫人也没什么心思,但是她那一笑,就突然走了那么点意思,地藏本来直起身子正想看她要说些什么,结果就被余顺天给打断了,他心有不愉,看着余顺天的表情也不见得好看,不过……

地藏眯了眯眼睛,这男人长得真漂亮。

余顺天的漂亮带着股冷意,他五官端正,眼睛黑而灵动,他很瘦,整个人却并不孱弱,反而显得凌厉。

余顺天站的很直,地藏发现他们唱戏的是不是都这样,就这么站在那儿就自有一股风味。

地藏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挥手让迪奇先把那个姓林的班主放着,他刚才在戏班子里怎么一直没看见他?

迪奇看气氛不对,不知道地藏怎么突然改了想法,但是还是赶紧上前跟地藏解释,“爷,他就是唱旦角的那个,叫余……余先生。”

迪奇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只好照着别人的说法叫他。余顺天其实因为年幼时候的变故对这些当兵的厌烦不喜,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只好上前去给林正风夫妇解围。

“军爷,其实我对骨伤也有所研究。”余顺天指了指地藏的胳膊,“不如让我试一试。”

他说的笃定,地藏挑了挑眉,有些不太相信地看着他,余顺天也不在意,兀自上前想要靠近地藏。

地藏冲迪奇摆了摆手,让他退下,他刚才是没有防备才被那个姓邱的伤到,平时要是有谁靠他这么近,他早就把那人杀了。

余顺天此时自然不知道地藏心中所想,只是上前捏住了地藏的肩膀,地藏的伤一看就是肩膀脱臼了而已,不是什么大伤,余顺天从小大伤小伤不断,脱臼骨折都是常有的事,对付这点小伤自然难不倒他。

余顺天单手捏住地藏的手腕,示意他放松,地藏皱了皱眉头,居然也没说什么,就这么让余顺天捏着自己的小臂。

余顺天从下往上一点点地捏着地藏的手臂,他需要判断骨头脱位移位的情况,然后进行反向复位,余顺天捏的很仔细,地藏单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他。

余顺天身量挺高,他又瘦,所以更显得腰细腿长,他的手也很漂亮,骨骼突出,五指细长,地藏看着他因为俯身露出来的脖子下面的一小块肌肤,想着他平时是晒不到太阳的么,怎么皮肤跟白玉一样。

地藏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余顺天几眼,长得挺好,就是年纪大了点,他没听过他的名号,像他这样年纪的现在也出不了名了,地藏摸了摸下巴,不知道有没有被人调教过。

 

“咔嚓”一声,地藏脸色一变,迪奇也忍不住上前一步想要看看情况,余顺天又捏了捏地藏的肩膀,确定没什么问题之后,才松开手。

“军爷,已经好了。”他正想往后退,却突然被地藏一把抓住了手腕。

好细,地藏暗自吃了一惊,居然和女人的也差不了多少,他一手都握住有余,这人也太瘦了,抱着肯定要不舒服。

地藏自然不知道为了上台演出好看,唱戏的都要保持身段,更别说是男子反串唱旦角儿,对自己更是要严苛。

余顺天当然不知道地藏此时在想什么,只以为他是在故意找茬,只好又耐下性子劝他,“军爷,我们跟那姓邱的确实不熟悉,您这手也好了,要不就放了我们,我们将来自然记得军爷的好意。”

“我要你将来记得做什么?”地藏摸了把怀里的手,虽然不如女子的细腻柔软,但是也看得出来保养的很好,手上没什么茧子,至少不像寻常男人那么粗糙。

地藏虽然年轻,但是到底也是战场上下来的,他骨骼粗大,皮肤也比寻常人稍显黑了一点,余顺天肤色却完全相反,两相颜色互相映照,更显得他肌肤骨瓷似的莹白。

地藏笑了一下,突然用力一把将余顺天拽了下来,“那姓邱的不止卸了我胳膊,他还踹了我命※根※子呢。”

地藏把余顺天拽到自己大腿上坐下,又圈在怀里,“你也快帮我揉揉。”

余顺天显然是愣住了,他为林夫人解围就是想着地藏喜欢的是女人,怎么也没有想到他居然还会对男人感兴趣,余顺天平时也会有地主乡绅邀请唱戏,但是没有一个人会像地藏这样,简直是恬不知耻!

迪奇最先反应过来,他推了林正风一把,转头吩咐那些手下,“还不把他们都赶出去!”

余顺天脸色发白,他下意识想挣扎,但是这年轻的督军力气很大,他居然没能挣脱的开,他看了林正风一眼,知道现在不是强挣的时候,也就先忍下了,用眼神示意林正风两人先走。

林正风上前一步,还想再说些什么,就被迪奇拿枪抵着脑袋压走了。

很快一行人走的七七八八,余顺天再怎么样也是个身体健全的大男人,他本就有心仪的女子,又向来心高气傲,不可能就这么任由地藏欺负调戏。

余顺天刚想往后给地藏一肘自己挣开,就被他捏住手腕反扭在了身后。

“美人,听说你霸王别姬唱的好?”地藏把手伸进他下衣,捏了一把他大腿内侧的软肉,“给爷唱一个~”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