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御魔[穿书]07

 夜星河

#

夜星河在昏迷中醒来,迷迷糊糊间被什么东西捏了一下,他猛地缩了一下手臂,直挺挺地坐了起来。

“呀!”

旁边的两个小娃娃被他吓得一下子跳起来,粉衣的小姑娘拍了拍胸口,瞪大了眼睛看着他。

“你突然坐起来做什么?真是吓了我一跳。”她半晌才像是想到什么,“啪”地拍了她旁边的小孩一下。

“他可算是醒了!我们快去告诉石长老。”

“等等,你急什么。”小孩拉住了咋咋呼呼的小姑娘,双手叉腰看了夜星河一眼。

“我们还没问他姓甚名谁,是何底细呢,师叔就把他捡回来,什么也不告诉我们。”

“可是……”粉衣服的小姑娘还是有些犹豫。

“行了行了,就这么一会儿能耽搁什么事,咱们速战速决就是。”小孩安抚好一边的小姑娘,转身看向了夜星河。

三个娃娃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了好一会,小孩才忍不住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

这两个娃娃正是躲着做功课的纪青晏和叶婉儿,这几天他们几乎每天都来百草堂晃荡一圈,两人自小在华灵山上长大,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乍一见到个这么奇怪的人,还是个跟他们年岁差不多的小孩,自然心生好奇,忍不住经常要来看看。

可惜这小孩自从上了山之后一直昏迷不醒,好生无趣,他们来了这么一段时间,就没见他动过。

他们去问过长老,长老也只是说他身体虚弱,但是没什么大碍,过段时间自己就会好了。

明日就是华阳派的入门试炼,两人天赋出众,并不怎么过分担心,叶天也随他们,对他们的小动作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在夜星河清醒之前还在说入门试炼的事情,估摸着这丑家伙来不及参加这次的试炼了。

夜星河此时并不知晓他们心中所想,他昏迷了多日,最后能想起的也就是跌入悬崖的那一小段记忆,醒过来的时候又是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他心中惊惧,看到两个小孩也紧绷着脸不愿说话。

纪青晏见他这幅戒备的样子,也不太高兴,这人长得这样丑,怎么也不会说话么?

“师叔还想让他做自己的弟子,我看根本不可能。”

“你倒又知道了,是不是听我爹说的?”

“那是自然,但是师尊没同我说起过,是我偷偷听到的。”

两个小孩在那里交头接耳地觑着夜星河低语,一点也不知道避讳,夜星河默不作声地听着他们说话,眼睛却很亮。

师叔……

是谁?

夜星河敏感地捕捉到他们话里的关键人物,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盯着两个小孩看,他只记得他昏迷之前还在江家,被家主江峰一行人逼迫地跳了崖,之后却是怎么也没有记忆了。

但是他在昏迷之中依稀感觉有一个人一直在他身边,从来没有人愿意离他这么近,那个人身上很温暖,他都有点舍不得放手。

夜星河想着事情有些恍惚,那厢纪青晏和叶婉儿也嘀嘀咕咕地差不多了,就想着去通知别人。

“咱们去叫石长老进来,就说他刚醒。”

“谁刚醒了?”

大门突然被人推开,从外边儿走进来一个人,来人声音清亮,眉眼据是少年的俊朗模样。

“石长老。”

纪青晏和叶婉儿恭恭敬敬地叫了一声,话音未落就蹦跳着围着他说话。

“师叔捡回来的那个家伙可算是醒啦。”

石长生身为百草堂堂主,也是华阳派长老之一,不仅医术无比精湛,熟百草、炼百药,修为也高,他如今已是金丹后期的修为,只堪堪比沈昭低了一个小境界。

此人天赋甚高,只可惜喜好医术,一心扑在了炼药上,不然他现在的成就怕是比沈昭还要高。

“刚才才醒还是早就醒了?”

沈昭从石长生身后走出来,瞥了两个娃娃一眼,纪青晏和叶婉儿立马噤声,低着头规规矩矩地站好不敢看他。

“哈哈,昭华你外出修习了几年怎么一点没变,还是这样严厉。”

沈昭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这石长生别看他看着年轻,其实和沈昭差不多的年纪。

寻常普通人家百岁恐怕早已变成枯骨红颜,石长生修炼仙法,习得金丹灿灿,拥有不腐容颜,自然也得以保存他这幅少年模样。

石长生心性单纯,喜好玩乐,不然也不会愿意让两个小娃娃整天跑来自己的地盘撒野,他担任百草堂堂主一职,掌管整个华阳派的灵丹灵药,无论和哪个山头的长老管事都熟稔亲近,唯独沈昭不一样,他性子极冷,又经常外出历练,平日都见不到人,更不要说与他搭话,所以和他关系并不怎的亲近。

石长生见了沈昭脸色,摸了摸鼻子,也不敢再调侃他,这名扬四海的昭华真人性子冷淡的很,他还是不要触他霉头的好。

“师叔~”纪青晏见情况不对,立马要向沈昭撒娇讨饶,沈昭其实对他算是很好,纪青晏还有记忆的时候就认得他,彼时沈昭经常来主峰见他,虽然不与他玩闹,但是多少也混了个脸熟。

纪青晏年纪小,心思纯净,当时叶婉儿还没有被叶天收养,峰上无人可以玩耍,掌门师尊虽然对他很好,但是整日公务缠身,没有什么时间陪他。

沈昭虽然看起来冷淡,但是经常来看他,有时候还会给他带些山下的吃食,他心底喜欢,时间久了自然对他亲近很多,就算是之后沈昭下山历练了三年,对他这股子亲近似乎也没有什么影响。

“师叔来这里做什么?明日就是入门试炼,师叔地位尊崇,该是没有闲情才是。”

纪青晏说话奶声奶气,还没有褪去娃娃音,偏偏语气正经的很。

沈昭看了他一眼,知道他是趁机转移话题,也不戳破,只是眼神一扫,落到了坐在床上的人身上。

夜星河坐正身子,腰杆挺得笔直,眼睛眨也不眨地看着望向他的人。

沈昭身形颀长,容颜俊美,他肤色偏白,五官精致,偏偏眉目冷清,整个人像座千年不化的冰山。

他逆着光走进来的时候,阳光洒在身上,落了一地的金色光辉,偏偏如此也减不了他半分冷凝冰霜,只看的人禁不住屏住呼吸,心底发寒。

沈昭元婴修为,气场强大,夜星河被他的气势压制,却还是挺直了腰背,无所畏惧地看着他,他被送过来之后洗干净了身子,露出了那张略显怪异的脸来。

石长生原本以为这孩子的脸是受了外伤所致,但是仔细查看一番之后却发现他似乎天生如此,他左半张脸的暗红血痕有些诡异,狰狞扭曲,不似凡物,饶是石长生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他本想着顺手将他这张脸医治好了也就罢了,如今看来却是有些异想天开了。

夜星河挺直了腰背侧过身子,那张脸就正好直直地面对着众人,纪青晏和叶婉儿毕竟年纪尚小,虽然常来看他,不过也是悄摸摸的看不太分明,乍一这么近距离地看到他这张脸还是倒吸了一口凉气,忍不住后退了半步。

石长生摸了摸两人的脑袋,就要打发他们回去,沈昭冲他摆了摆手,示意等会自己带他们回去。

叶天叫他来看看他们两个的功课,怕也还是忧心明天入门试炼的事情,这两个小祖宗可真是费了他不少心思。

“等会你们随我回去,我要问问你们功课。”

沈昭说完看了两个小娃娃一眼,见他们果真就像被检查作业的小学生一样,满脸沮丧的神情。

沈昭故意不去理会,男二和女主本就顽皮,这两个混在一起就是双倍还要往上的吵闹,就算等到以后主角加入的时候也没有见得有丝毫的改变。

沈昭心念一动,又看了主角一眼,小白菜本来稍微放松一点的身体立马绷直,神情紧张地看着他。

夜星河虽然竭力想要伪装成沉稳的样子,但是那张稍显稚嫩的脸还是藏不住什么心思,绷着脸的紧张样子看的人有些好笑。

沈昭记得男主现在应该将将九岁,总角之年,总之该是比纪青晏和叶婉儿要大上几岁才是,但是现在仔细看他,只觉得男主身形瘦小,一阵风都能把他吹跑似的,不禁也有些感慨。

这以后白切黑的小白菜,小时候也确实苦情的很。

“你叫什么名字?”

沈昭上前一步,冷淡地开口,他自然知道主角的名字,现在问他也只不过是走个过场,完成脑子里白球叫嚣的「与主角初见接触」的任务罢了。

“……夜星河。”

“原来这哑巴会说话啊。”纪青晏在旁边嘀嘀咕咕的,被叶婉儿掰着敲了一下脑袋。

沈昭没理会他们两个,这三个小豆芽在华阳派的这几年有的吵闹呢,只是兀自点了下头。

他不知道纪青晏和叶婉儿在主角这里受了挫,半天都没能让他说出一个字,只是冷淡地对着夜星河开口。

“明日就是我华阳派入门试炼、开山收徒之日,我看你根骨上佳,天赋尚可,只要能通过入门试炼,你便归入我门下,如何?”

石长生有些诧异地看着他,这昭华真人居然真要收这小孩为徒?

可是他看这小孩不太伶俐的模样,又来历不明,要说资质……他现在倒也还真看不出来,只是他给他测过骨龄,几近幼学的年岁还未开始修炼筑基,起步确实晚了些。

不过沈昭向来冷静自持,这孩子又是他亲手带回来的,怕是他自有思量。

夜星河在江家虽然并不接触修炼一事,但是毕竟江家是修真大家,他平日里耳濡目染的,自然也对修仙有了那么一些了解。

自己年近幼学却还未能引气筑基,他只以为是自己愚钝不配修炼,却没想到还会有人说他天赋尚佳,甚至还愿意收留教导自己。

夜星河当即要从床上下来,可是他躺了许久,这一下子猛地起身有些目眩,差点一头摔倒下来。

夜星河忙撑住自己,直挺挺地下床站好,“扑通”一声跪倒在地。

“多谢真人!”

沈昭突然感觉自己膝盖有点疼。

脑海里的白球感知到他的想法,在那里安慰他。

“宿主你放心!主角现在还这么小,他打不过你的。”

……

并没有被安慰到。

沈昭在心里叹了口气,希望接下来一切顺利吧。


评论(1)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