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03

3、断指

地藏跪在正兴堂口正中间,南叔坐主座,旁边坐着几个正兴的高层。

 

地藏好久都没见过这种架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跪在地上有些忐忑。

 

作为正兴实际的掌权人,余南看起来慈眉善目,实际上杀伐果断,除了对余顺天有些偏爱,平日做起事来却一点也不手软。

 

地藏其实是有点怕余南的。

 

但是他做事从来很干净,没有给别人留下过把柄,又跟余顺天是顶要好的兄弟,所以现在虽然忐忑,也并不很担心。

 

余南坐在主座上抽着雪茄,一张圆脸在烟雾中若隐若现,等了几分钟,见地藏忍耐不住地动了动,这才慢慢开口。

 

“我们正兴从来不准碰毒品,你跟我的时候在关二爷面前发过誓,为什么你的地盘在卖毒品。”

 

余顺天本来站在旁边悄悄看手机,他担心错过静美给他发的消息,听到余南的话一愣,猛地看向了跪在地上的地藏。

 

地藏却浑然不觉,他已经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南叔,我盯着那么多场子,每晚那么多客人,我不可能每一个客人都看得住,正兴那么多小弟跟着我,要是有小弟不懂事,他要碰毒品,我也没办法。”

 

而且他来之前才收拾过一个在他场子卖毒的僆仔,但是也没法现在说出来,说多错多,南叔现在不一定会相信他,而且说了那不就摆明了说他场子确实是在卖毒吗?

 

地藏有苦难言。

 

南叔闻言却冷哼一声。

 

“是吗?还是我的小弟不懂事?”

 

现在是不能接话的。

 

地藏咬着牙,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南叔,希望他能相信自己。

 

就算是在他场子卖的毒,但是他自己肯定是不知情的!

 

可惜余南没给他这个机会,他压根没看地藏。

 

“阿天,家法伺候。”

 

余顺天一惊。

 

地藏握紧了拳头,第一次这么低声下气:“南叔,给次机会,如果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我马上改,我马上改,再给我一次机会吧,给我一次机会,给我一次机会。”

 

地藏的语气越来越轻,像是意识到南叔这次不会轻易饶了他似的带了点绝望的味道。

 

余顺天咬咬牙,他很久不碰帮派的事情,不知道地藏的地盘会出这么大的事情。地藏性子直,做事一根筋,但是为人又有点偏激,余顺天不知道地藏到底有没有自己参与卖毒,但是不论如何,在他的场子出了事情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不然南叔也不会直接叫他来抓地藏。

 

正兴唯有对毒品是零容忍的态度,南叔最恨贩毒,他自己又何尝不是,可是他跟地藏二十几年的交情……

 

余顺天最终还是开了口:“南叔……”

 

“不准给他求情!”

 

余顺天一抖,剩下的话就没说出来。

 

“我爸因为鸦片死的,你爸因为白粉死的,你知道的。”余南盯着余顺天的眼睛。

 

余顺天喉咙微动,表情有些松动。

 

“动手。”

 

身边的小弟把刀递到余顺天手里。

 

余顺天接过短刀,转过身面对地藏,表情有点僵硬。

 

“把手放桌上。”

 

地藏咬咬牙,抬头看着他的天哥,没有动作。

 

“把手放桌上!”

 

“天哥,二十几年兄弟……”

 

地藏开口,带着他自己都能感受到的委屈,希望他的天哥能相信他。

 

这个表情余顺天以前经常见到,小时候地藏犯了什么错,就这样看着他,他的天哥这时候总会揉揉他的脑袋,再骂一句“衰仔”,后来他们一天天长大,他也就很少见到了。

 

余顺天心一软,抬头看向南叔。

 

余南错开了视线。

 

余顺天的心一点一点地沉下来。

 

“放!”

 

地藏终于抬起了手,手指颤抖,期间一直看着天哥。

 

余顺天咬牙,偏过头不去看地藏的脸,就像静美说的,他没办法违抗南叔。

 

三根断指被齐根砍断,留在了桌上。

 

地藏捂着自己的断手,感觉是在捂着自己那颗滚烫的心。

 

余顺天看着跪在地上的地藏,想要去扶,终究是没敢。

 

“今天留你一条命,但是你不能再留在正兴。”

 

余南缓缓开口。地藏的场子出了这件事,他并不会去考虑地藏是否冤枉,他是在杀鸡儆猴,是告诫所有人,不能沾染毒品,只要沾了,就是家法伺候,逐出正兴!

 

“打给警察,清了他的地盘。”

 

余南说了最后一句,起身离开。

 

余顺天载地藏到了最近的医院,两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

 

地藏下了车,余顺天见地藏头也不回地要走,叫了一声“地藏!”

 

地藏停了下来,余顺天递给他一包染血的冰袋。

 

砍了手指之后,南叔就让人把它们扔进了垃圾桶。

 

余顺天当时没敢说话,在南叔走后,却跟着那个小弟离开的方向去找了。

 

他怕地藏等太久,本来想让别的小弟送地藏去医院,还好地上有血迹,他翻了没多久就翻到了。

 

余顺天找了冰袋,把手指冰好放在身上,准备等送地藏到医院的时候给他。

 

地藏看着那个冰袋,最终还是接过了,他慢慢地走向医院门口,在路过垃圾桶的时候,一把扔了进去。

 

余顺天一愣,直起身想要下车,最终还是没了动作。

 

他砍了地藏的手指已是事实,地藏恨他也在意料之中,地藏心性单纯,爱恨分明,如今看来两人的兄弟估计是做不成了。

 

地藏恨自己的天真,让他难受的,不是南叔冤枉他,而是二十几年的兄弟,无论事前事后,没有问他一句,没有解释一句,没有道歉一句,把手指给他的时候,车都没下。

 

刺伤地藏的刀,也许是南叔拿起来的,但真正捅进他心窝的人,是他的天哥。

 

男人越看重什么就会被什么伤的越深,地藏到很久以后才明白这个道理。


评论(3)

热度(1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