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谣言 后续

※余顺天一亿灭毒的真正原因?

※辣鸡脑洞,故事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好像大家喜欢这个比喜欢《兄弟》还要多一点😂究竟是为什么?可能是期待车吧。🚘🙅🏻‍♂️✋🏻不存在的,绝对不存在的。

前篇点这里


余顺天消失的事情只有阿明知道。


彼时距离余顺天被媒体曝光以前混黑的事情过去不久,邹文凤已经与他分居,并不知道他的消息。


阿明时隔一月之久,终于接到余顺天电话的时候,简直要喜极而泣。


他在正兴的时候都没这样情绪外露过,生怕余顺天最近扫毒的动静太大,得罪了什么道上的人。


这段时间他一边要管理余顺天的公司,一边还要暗地里派人寻人,压力过大之下,已经失眠了好一段时间。


就在他快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阿明赶到电话里交代的地点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


他远远地就看到一个人影蹲在电话亭旁,压抑住内心的狂喜赶到对方身边的时候,终于看清了对方的脸。


确实是余顺天。


余顺天被车灯晃了一下,抬起手遮住自己的脸,竟然往后缩了一下。


阿明一愣,赶紧关了车灯,跑下车来。


“天哥!”


余顺天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浑身一僵,但还是慢慢抬起头,仔细打量着阿明。


余顺天的眼神有点奇怪,阿明被他看得心里一突,正想开口说话,余顺天却明显地放松下来。

 

“阿明……”


“天哥。”


阿明赶紧上前,想要扶住余顺天,却被余顺天挥手推开了。


“我没事。”


余顺天看起来有些喘。


阿明这才发现余顺天放下来的手腕处有紫色的淤痕。


阿明脸色一沉。


他刚才情绪激动,见余顺天还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一时疏忽,竟然忽略了他的身体状态,此时仔细打量了余顺天一会,才意识到不对。

 

此时正值夏末初秋,夜里已经有些微凉。余顺天穿着薄风衣,立着领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看起来竟然比之前消瘦了许多。


没有走到前座,余顺天拉开阿明后座的车门,斜倚在座位上,示意阿明开车把他送回家。


除了手腕处露出的淤痕,余顺天表面上看起来并没有什么明显的伤痕,而且也没让自己送他去医院。


尽管知道余顺天家里有些备用药物,阿明还是有些担心,只是现在也不是问这些的时候,只好先开车把他送回家再说。


漆黑的夜里,一辆黑色的轿车低调驶入余顺天楼下的地下车库。


阿明停下车的时候,余顺天已经有些半睡半醒,被阿明轻轻叫了一声,才猛地直起身子,额头冒出了些冷汗。


拒绝了阿明想要上楼的提议,余顺天跟他交代了一些公司的事情,却没有提及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也没有再吩咐他些别的什么。


阿明心中奇怪,也不敢多问,只好看着余顺天摸索着上楼。


阿明在空旷的停车场停了半晌,才猛地锤了一把方向盘。


究竟是哪个瘪三敢搞天哥?!


阿明多派了两倍的人手保护余顺天,但是没有余顺天的吩咐,却不敢探查余顺天消失的这一个月的行踪。

 

阿明开车走的时候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


身后那个房间里的灯一直没有亮。




余顺天是在三天之后出现在的公司。

 

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白色的衬衣领口被同色系的领带扣的死紧,脸色还是有些苍白,似乎这几天的休息并没有让他感觉好一些,反而显得愈加疲惫。


阿明把车停好,跟在余顺天身后,走向公司门口。


门口已经有一大堆记者堵在那里。余顺天一下车,他们就像嗅到八卦的狗仔一样围了上来。


“余先生,有传闻说你太太邹文凤,将会辞去你旗下三家上市公司执行董事的职务,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阿明赶紧上前,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提问的记者。


“不好意思,暂时还不能透露,回头我们会召开记者会。”


余顺天神色冷淡,像是没听到记者的问话,只默不作声地继续往前走。


身后记者“余先生”、“余先生”的叫喊声不断,余顺天听着渐渐被玻璃大门阻隔的声音,有些恍惚。


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日日夜夜,被一个人叫惯了“天哥”的他,一瞬间都分不清那些“余先生”叫的是不是自己。


直到有记者在他身后吼了一句话。


“您身为「世界灭毒委员会香港主席」,前几天有女学生在学校吃摇头丸自杀,您认为社会应该怎样负责?!”


余顺天插在口袋里的手握得死紧,指甲深陷入血肉,手腕处被袖口遮住的淤青又开始犯疼,领口有些紧,遮住了脖子上的红色指痕,却勒得他有些呼吸困难。


余顺天突然站住了,闭着眼睛,低着头,在原地停了好一会。


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转身向身后走去。


玻璃大门合上又打开。


面对着几十个对着他的记者和镜头,余顺天缓慢开口。


他说毒品的问题,根源不在吸毒者,而是在毒贩。


他说只要没有毒贩,毒品的问题就会解决。




“我会用一亿港币作为奖金。”


余顺天的语气很轻,但很坚定,说着这话的时候,好像透过了镜头,在看着别的什么人。


“只要杀了那个最大的毒贩。”


地藏。



评论(7)

热度(22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