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16

16、New Beginning

地藏虽然比余顺天醒的晚,但是恢复的却比余顺天好,在余顺天还躺在床上因为腿伤疼的昼夜难眠时,地藏却已经能下床活动了。

 

地藏心安理得地在医院享受病人的待遇,时不时偷偷跑去小护士那里打听余顺天的恢复情况,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想余顺天好,还是想他不要好,后来地藏想明白了,他大概只是不想余顺天好得那么快。

 

但是余顺天的恢复情况是不受地藏主观意识的影响的,在病床上躺了一个月之后,余顺天打算回家休养,而今天就是他出院的日子。

 

地藏在余顺天的病房门口犹豫半天,最终还是走了进去。

 

“天哥。”

 

余顺天收拾东西的身影一顿,直起身转身面对地藏。

 

没有冷嘲热讽,没有剑拔弩张,什么都没有。

 

有时候,无视比恨意更加让人心寒。

 

地藏低下头,掩饰自己的表情。

 

“天哥。”

 

地藏把自己要和警方合作的事情跟余顺天说了。

 

林正风前段时间找过地藏好几次,劝说他以香港最大毒贩的身份和别的毒贩合作,以毒攻毒,或许还可以打击跨国贩毒集团。

 

这是一个对地藏毫无好处的提议,香港警方根本找不到他贩毒的证据,他只要离开香港,远走高飞,他在海外的那些账户足以让他挥霍一辈子。

 

如果可以,他也能在国外重新开始,无论是走上贩毒的老路亦或是改过自新,都随他的心意。

 

但是林正风却笃定般认为地藏会接受他的提议,字里行间都在暗示些什么。

 

地藏知道林正风打的什么算盘,他是打算拿一个人牵制他。

 

余顺天。

 

也只有余顺天。

 

在刀山上翻跟头,利用香港最大毒枭的身份做警察的卧底,每日提心吊胆,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也亏得林正风想得出来。

 

地藏对林正风“赎罪弥补”的说法不以为然,却终究没法迈过余顺天这道关。

 

余顺天并不知道这其中关系,听了地藏的话也没什么表示。

 

地藏苦笑一声,转身要走,就被余顺天叫住了。

 

“地藏。”

 

这是余顺天在地铁枪战之后第一次叫他。

 

地藏猛地回头,浑身都有点抖。

 

“你过来。”

 

地藏不可置信地看着余顺天,半天没反应过来他的意思。

 

他慢慢地走向余顺天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地藏乖乖在余顺天面前站定了,余顺天看着他的脸,突然伸出右手打了他一巴掌。

 

这一巴掌打得狠了,“啪”的清脆声响在空旷的病房里都有了回声。

 

余顺天的手掌绯红一片,地藏的肤色黑,都被打出了几道红印子,脸被打得偏到了一边。

 

地藏显然是没想到这一出,但是也没生气,转过头看向余顺天的神色有些迷茫。

 

“你知不知道,你杀了我老婆!”

 

余顺天像是压低了声音,含混着说道。

 

恨意、绝望、痛苦、无奈、委屈……种种复杂的情绪一齐涌上,余顺天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怎么样,或许他只是单纯地想要发泄一下。

 

余顺天一把抓住地藏的衣领,似乎是想揍他,却只是停在了原地,半晌没有动弹。

 

余顺天比地藏矮一些,此时低着头,揪着地藏的前领也没什么气势。

 

 

 

 

 

“你杀了我老婆!你知不知道……”

 

地铁枪战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地藏的心猛地一抽,疼得他双眼发红。

 

他当时说了什么?他什么也没说。

 

他做错了事,就要接受惩罚。

 

地藏并不指望天哥能原谅他。

 

他只是希望天哥能别恨他。

 

可惜,这似乎也只是奢望。

 

地藏看着余顺天揪着自己的手,那双手十五年前能砍了他的手指,此时却在发着抖。

 

他们之间的距离太过靠近,地藏几乎就想伸手环住他,却担心做了之后,天哥这次不只是砍了他的手指,估计是要砍了他的整只手,只好咬着牙放下。

 

余顺天调整好情绪,松开地藏的衣领,就像是松开了自己过去的人生。

 

他和地藏就这样吧。

 

二十几年的兄弟,十几年的对抗,有多少人因为他们之间的恩怨死去,他已经累了,也是该结束了。

 

只是还有一件事要有个了结。

 

余顺天左手贴着地藏的右手掌心,摸了摸地藏的三截断指。

 

地藏今天并没有戴义肢,他的手宽厚有力,手指骨节突出,断指处截面光滑,看着有些突兀。

 

余顺天的右手轻轻扫过断指处,然后虚虚放在他右手的手掌上,抬起头,对地藏说了一声“对唔住”。

 

地藏本来被余顺天突然放开,感觉心里空落落的,又猛不丁被他摸了手,断指处热的发烫,感觉痒痒的。

 

一滴水“啪嗒”一声落到手背上。

 

余顺天一愣,抬头看到地藏眨巴眨巴眼睛,又是一滴眼泪落下来。

 

余顺天有些心酸又有些好笑,为了掩饰尴尬和心虚,只好作势推了一把地藏。

 

“四十几嘅人,你都唔嫌丢架。”

 

余顺天顿了一下。

 

“我听林警官说了,当年你没卖毒,是南叔冤枉你了,我……”

 

余顺天低下眼睛。

 

“我也没相信你,是我不好。”

 

当初如果他选择相信地藏,他们两个是不是不会走到这一步。

 

“……冇所谓,反正当时你也没办法违抗南叔。”

 

……

 

余顺天犹豫了一会,还是继续说道:“林警官已经跟我商量过,一亿港币的悬赏令我会撤销,到时对媒体公布,我就说会配合警方,守法办事,你……”

 

地藏听得出来余顺天的意思,摇了摇头。

 

“我冇事啦,反正我命大嘛。”

 

“你……”

 

余顺天本来想说你既然答应了和警方合作,不再卖毒,就要好好去做,如果再受了气就跑去做毒贩,自己不会放过他。

 

后来想想按照地藏的性子,答应了就一定会去做,还要做大做好,就连卖毒也是如此,不禁在心里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余顺天自觉已经和地藏说完了正事,就想放开地藏的手,却被地藏反手一把抓住。

 

“天哥,天哥。”

 

地藏靠近他,声音狎昵。

 

死过一次之后,他倒是看清了天哥吃软不吃硬,这样放低自己的身段也不觉得别扭。

 

“你再说一次好唔好,再跟我说一次‘对不起’?”

 

余顺天皱着眉,本想推开他,见地藏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只好作罢。

 

地藏好像突然变回了那个十五年前喜欢黏着他的小弟,他毕竟也算是对不起地藏,跟他说开了之后,就想做个了断就算,这时候也不好拂了他的意。

 

“对不起。”

 

余顺天这次是看着地藏的眼睛,认真说的。

 

地藏深呼一口气,倾身上前。

 

余顺天皱了皱眉,过了这么多年,他还是不习惯地藏不经意间带给他的压迫感。

 

“天哥,我想亲你。”

 

什么?

 

余顺天一愣,还没理解地藏话里的意思,面前的阴影就笼罩下来。

 

唇齿相依。



评论(3)

热度(17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