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14

14、Resurrection

地藏睁开眼睛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过了好一会,眼神才开始聚焦,一些片段断断续续地开始闪现,但是他却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

 

地藏感觉自己的脑袋都快要炸了。

 

陆陆续续开始有声音传来,地藏只觉得头疼,恨不得直接晕过去。

 

“你唔好乱讲,我老大好嘅很……”

 

话音戛然而止。

 

地藏不耐烦地转头,眯着眼睛看了半天,才看到一张被白纱布包的严严实实的脸。

 

“老大!”

 

简直像是鬼哭狼嚎一样的声音,地藏的头更疼了,眉头皱得死紧。

 

原来是迪奇。

 

地藏正骂骂咧咧地想让他闭嘴,下一秒就看到了跟着迪奇走进来的林正风。

 

地铁、枪声、死亡……

 

林正风像是携带着地藏的记忆走进来,把地藏砸的晕头转向。

 

地藏猛地坐起来,这时候才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不可置信地看着林正风。

 

到底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林正风会在这里?

 

不对,不对。

 

地藏捂着脑袋。

 

他不是死了吗?难道说林正风也死了?那他看到的应该是天哥啊?

 

天哥呢?

 

不对,林正风不可能死的。

 

那也就是说,他还活着?

 

地藏脑子里乱哄哄的。

 

林正风走到病床前,看着醒过来的地藏,扬了扬眉。

 

“你真系命大,咁都死唔了,还真系好人唔长命,祸害遗千年……”

 

话虽然这么说,林正风脸上的表情却是放松下来。

 

地藏和林正风本就不对付,乍一听到林正风开口说话,虽然脑子还不太清醒,就要回他几句,话还没说出口,就听到林正风说什么好人不长命。

 

地藏一愣,立即反应过来。

 

“天哥?天哥呢?!”

 

迪奇见自家老大挣扎着要扑向林正风,赶紧上前拦住了。

 

“老大,老大,别激动,注意身体,注意身体。”

 

地藏却不管不顾,一把推开迪奇,就要下床。

 

林正风眯了眯眼睛,这段时间他对余顺天和地藏两个人做了些调查,还真让他挖出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他心里隐约有点猜测,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是这样,这次正好试试地藏的态度。

 

“余顺天在你左边的病房,不过他刚才已经……”

 

林正风没说下去,只是皱着眉头。

 

地藏愣在了原地。

 

迪奇没注意到两人的表情,见地藏不动弹,就想把他重新架回床上。

 

“对啊,老大,余顺天嗰个扑街先头就……”

 

“闭嘴!”

 

地藏双眼发红,推开迪奇,也不看站在自己身边的两人,拔了自己手背的针头,踉踉跄跄地就下了床。

 

迪奇心里暗暗叫苦,又不敢再碰他,只好愁眉苦脸地看着地藏赤着脚走出病房。

 

有好戏看了。

 

感觉像是报了地藏之前戏耍他们警察的仇,林正风不急不忙地跟着地藏走了出去。

 

 

 

 

 

地藏看着病房前贴着“余顺天”这个名字的标贴好一会,才终于小心地推开了门,手都是抖的。

 

病房里,余顺天安静地躺在白色的床上,看起来像是睡着了。

 

地藏不受控制地走近余顺天,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

 

不要死。

 

不要死。

 

不要死。

 

地藏在心里祈祷着。

 

然后在看到余顺天旁边的心电监护仪时停住了。

 

那上面显示着直直的一条线。

 

地藏感觉自己的心跳在看到那条线的时候也停止了。

 

地藏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到余顺天跟前的,他看着余顺天的脸,其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么。

 

“天哥?”

 

地藏小心地叫了一声,像是怕吵醒余顺天。

 

躺在床上的人没有反应。

 

地藏愣愣的。

 

“天哥?”

 

这一声简直像要哭出来了。

 

地藏像是一瞬间失去了所有的力气,跪倒在地上。

 

他伸出残缺的右手,像是要抓住余顺天放在被子外面的手,但是最终也只是揪紧了旁边的被子。

 

他连天哥死了都不敢碰他,怕他生气。

 

“天哥,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向你开枪的。”

 

地藏抓着被子的手都有点颤抖。

 

“余顺天!你不是想杀了我吗,你看看我,你睁开眼睛看看我!我还活着,我还活着啊!”

 

地藏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是啊,他怎么就还活着呢?

 

怎么就他还活着呢?

 

白色的病房内一片寂静。

 

地藏跪在地上,看着从窗外照在余顺天脸上的光,说不出话。

 

这人怎么就这么死了呢?

 

怎么就,死在他手上了呢?

 

“天哥,我不是故意的。”

 

地藏翻来覆去地说着对不起,好像突然就只会说这两句话。

 

“我不是故意要杀了你太太的,我不知道……”

 

地藏有点哽咽。

 

“我只是生气,你用一亿港币悬赏要杀我,我就生气……”

 

“我说要出一亿一千万杀你,迪奇居然还相信了,我就骂他,我怎么会想杀你,我,我就是生气,才派人去吓吓你,我知道你有保镖,我知道你不会死的,是不是?”

 

地藏的声音轻不可闻。

 

说这么多又有什么用呢?

 

他的天哥再也不会回来了。

 

而这一切都是他一手造成的。

 

地藏猛地站起来,看了余顺天一会,突然拿过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把水果刀,脸色阴沉。

 

一直在病房门口观察地藏动静的林正风一惊,就要进去阻止地藏。

 

这个地藏真系个痴线,拿把水果刀到底是想捅余顺天还是想捅自己啊!

 

但是有人比他动作更快。

 

“唉唉唉,你是谁啊,怎么跑到这里来了?怎么回事?不是都说了不要打扰病人休息的吗?刚走了两个怎么又来一个。 哎呀,这个监护仪怎么还在这,都坏了放在这占什么地方呢,不都说了找个人来搬走吗?小美 咯个死懒鬼。” 

 

小护士絮絮叨叨说了半天,突然注意到地藏穿着的病人服,一愣。

 

“哎?怎么你也是病人?”

 

穿着护士服的小护士拿着病历本皱着眉看着地藏。

 

“你是哪个病房出来的?”

 

林正风紧随其后跟着小护士进来,听了她的话简直要笑出来,问得好!他其实也特别想知道地藏到底是从哪个精神院病房出来的。

 

地藏愣愣地看着他们,虽然那个小护士的话他每个字都听见了,怎么就有点听不懂呢?

 

林正风看着地藏的脸色,难得的有点心虚,咳嗽了两声。

 

“咳咳,我刚才话还没说完呢你就急着要走。”

 

林正风说起谎来也面不改色。

 

“余顺天在你左边病房躺着,不过他恢复得比你早,刚才就已经醒了。”

 

地藏这下是真愣了。

 

反应了一会猛地回头,就对上一双黑亮的眼睛。

 

余顺天醒了。


评论(6)

热度(17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