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12

12、Death

邹文凤和余顺天分手了。

 

原因有很多,涉黑的事情,私生子的事情,最让邹文凤无法忍受的是直到最后,余顺天都还在骗她。

 

两个都没办法对对方坦白的人,要怎么在一起?她做不到。

 

邹文凤离开的时候让余顺天想起了静美,原来从始至终,他都没办法留住自己爱的人。

 

余顺天去公司的时候,记者在公司门口堵他,问他身为世界灭毒委员会香港主席,对前几天有女学生在学校吃摇头丸自杀的事情怎么看?

 

余顺天对他们说,毒品的问题,根源不在吸毒者,问题在毒贩,只要没有毒贩,毒品的问题就会解决,所以他宣布,他会用一亿港币作为奖金,只要杀了那个最大的毒贩。

 

说着这些话的时候,余顺天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想到了那个叫“丹尼”的孩子,想到了那些在菲律宾戒毒所的吸毒者和那个刚出生就感染艾滋病的小婴儿。

 

余顺天并没有觉得自己做错了,就像后来林正风来找他,让他相信法治、相信他的时候,他所说的那样,世界本来就是荒唐的,当那些坏人因为各种原因得以逃脱法律的制裁时,只有他这种坏人才能制裁他们。

 

余顺天悬赏一亿灭毒的做法很凑效,他想让毒贩黑吃黑,他也确实做到了——Ca姐因为跟了自己十几年的小弟要杀她去寻求警方的帮助,泰平兄弟被人嘴里塞满了自己卖的欧洲蘑菇毒发身亡,香港四大毒枭现在只剩下地藏一个。

 

当电视新闻每天开始大肆报道“最大毒枭——全城大搜索地藏”时,地藏正在香港市中心的家里沙发上坐着。

 

“我拿出一亿一千万,杀了余顺天。”

 

迪奇坐在一边,闻言眨了眼眼睛,利落地站起来,回了句“收到”就要往外走。

 

“你傻呀!”

 

地藏把看新闻的平板一扔,差点砸到迪奇。

 

“我说一亿一千万就一亿一千万啊,一亿一千万不是钱吗?”

 

迪奇摸着脑袋,不敢说话。

 

“算了,你帮我准备一下,我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

 

迪奇这次学乖了,等了一会见地藏没有别的表示才出发。

 

房间里又只剩下地藏一个人,他起身面对香港这座繁华的不夜城,扯了扯嘴角。

 

余顺天啊余顺天,我是该庆幸自己在你心里还值一亿是吗?

 

说什么四大毒枭,他和余顺天都知道,他吞掉整个香港的毒品市场也不过是迟早的事情,从一开始余顺天说出“最大的毒枭”开始,他就默认是自己了不是吗?

 

地藏冷笑。余顺天,你就这么想我死?

 

可是地藏恨的不只是这个,他恨就算是余顺天拿一个亿买他的命,他还是没办法用相同的手段对付余顺天。

 

但是他也不会让余顺天好过,地藏沉下脸,转身打了个电话。

 

地藏高调召开了记者招待会,除了声泪俱下地表示自己是一名正当商人,不知道警方为什么会怀疑他是毒贩,他是无辜的之外,他还申请了警方可以二十四小时保护他的人身安全。

 

林正风无可奈何,就像地藏在发布会上说的那样,他们就是没有证据,不然早就抓他了。如今地藏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他们警方没有理由拒绝他的申请。

 

在冰库里穿着大衣吃火锅,在夜场酒吧包厢玩妹,给世界灭毒委员会捐一块钱还索要收据,在自家游泳池开美女泳装派对……

 

地藏每天活得醉生梦死,完全不像是一个生命受到威胁的人,警方还只能跟在他身边寸步不离地吃苦受累,林正风恨得牙痒痒,地藏就是有这种让人生气的本事,这时候他倒是希望余顺天的点子起了作用,赶紧出来个什么杀手把地藏给就地解决了。

 

但是林正风也只是心里想想。

 

“未经审判就执行死刑,这样是侵犯人权的私刑。”

 

他是这么对余顺天说的,也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法律终将完善,如果人人都像余顺天一样,那国家还要法治有什么用?

 

 

 

 

但是他真没想到地藏会派人杀余顺天。

 

接到电话的时候,林正风整个人都愣了,他是不认同余顺天的做法,但是他也绝对不希望余顺天因为这件事而死。

 

林正风猛地转身,质问身后还在开泳装派对的地藏。

 

“你派人杀余顺天?!”

 

地藏抽了口烟。

 

“你有证据就抓我啊,反正明天你要保护我去机场。”

 

等到明天成功离开香港,管他一个亿两个亿,余顺天和这帮警察还能奈他如何?

 

余顺天悬赏一个亿买他的人头,他给个小小的回礼总不过分吧?

 

地藏知道余顺天的能耐,身为金融大亨,又有黑道背景,余顺天身边从来不缺保镖,地藏知道他派去的那些人杀不了余顺天,但是他又不能什么都不做,不然他得给憋死。

 

迪奇把电话拿给他,示意他有电话。

 

“搞定了,是吧?这就对了!”

 

地藏是在林正风面前接的电话,他就是要让林正风知道他说的是什么。就像地藏一直强调的那样,没有证据,林正风什么都做不了,看着林正风恨得牙痒痒的表情,地藏得意地拿着电话走远了。

 

可惜他没得意多久。

 

地藏才刚回到房间洗个手的功夫,手机就又响了起来。

 

“你他妈说什么?”

 

地藏有些不可置信,放下电话呆呆地站着。

 

他派出去的那伙人竟然误杀了邹文凤。

 

地藏怎么也没有想到今天是邹文凤和余顺天签订离婚协议的日子,所以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的邹文凤才会和余顺天在一起。在杀手出现的时候,邹文凤正要离开去机场,可惜她却永远也走不了了。

 

地藏浑身发冷。

 

完了。

 

他浑浑噩噩地想道。

 

余顺天这下是真的要杀了他了。


评论

热度(12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