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11

11、葬礼

南叔死了。

 

余顺天接到消息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恍惚。

 

他回到家,把南叔的身份告诉了自己的妻子邹文凤,希望她能陪他去南叔的葬礼,邹文凤识大体,他相信她会同意的,毕竟南叔生前就想见见她,死后按理也该去给他烧烧纸。

 

余顺天和邹文凤拜完礼出来的时候,门口的记者疯了一样想要采访他,余顺天在保镖的护送下想快速离开,只是希望又一次落了空,他看到了地藏。

 

余顺天不知道地藏在搞什么花样,只是皱着眉看着他,现在也不好走了。

 

“余太太,余主席,余老先生一把年纪才往生,也算是喜丧,开心点啊。”

 

余顺天咬咬牙。

 

地藏来到火炉面前,拿起一个纸人看了看,突然猛地撅断了纸人的手指。

 

“我相信余老先生一定很想念我,不知道你介不介意,烧个我去陪他?”

 

地藏是对着余顺天说的这句话,余顺天没回答。

 

地藏毫不在意地笑笑,烧完了纸,把撅下来的断指随手给扔了。

 

余顺天心底一沉,他仿佛看到了十五年前的地藏,也是在他面前毫不犹豫地扔掉了断指。余顺天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明明当时地藏是有机会接好手指的,他当时就这么恨他?恨到连自己的手指都可以不要的地步吗?

 

不管余顺天和地藏两个之间的风起云涌,林正风走到地藏面前给他要身份证。

 

“烧纸也要查身份证啊?”

 

地藏夸张地说道,还是老老实实地拿出了身份证给他。

 

“林sir你不是缉毒组的吗,反黑的事情你也管?”

 

“我们收到情报,有两大毒贩在这里进行交易,所以过来看看。”

 

林正风说话的时候,眼睛在余顺天和地藏两人之间转了一圈,用意不言而喻。

 

地藏笑了一声,这个林警官不是在怀疑余顺天吧,这可就好笑了。

 

“我可是正经商人,你不是说余先生是毒贩吧,余先生,我帮你告他诽谤!”

 

“我没说是他!”

 

林正风咬牙切齿,这个地藏明明就是个毒贩,还一点都不怵他们警察,他迟早得抓住他的小辫子,看他还敢不敢嚣张!

 

地藏的身份证查完了,本来就查不出来什么。林正风接过身后警官递过来的身份证,递给地藏,有些恶意地说了一声“谢谢”。

 

地藏正伸出右手去接,林正风手一松,身份证就掉到了地上。

 

地藏猛地沉下脸,脸色有些难看。

 

这种事也忒不高级,平时做来就有侮辱人的意思,放在地藏身上,又像是林正风借着地藏手指不便,在嘲讽他断指的事情。

 

本来断指就是地藏的死穴,如今在光天化日之下被林正风扒开来暴露在人前,简直就是打他的脸。

 

地藏叉着腰,见林正风不为所动,脸色更是阴沉,换了个姿势,用双手抱着手臂。

 

余顺天早就在一边看着两人的动静,见地藏脸色越来越难看,小动作不断,就知道要糟。地藏做事向来不顾后果,一旦惹的他生气,今天怕是不能善了。

 

余顺天捡起地藏的身份证,起身递给他。

 

地藏一愣,显然是没想到余顺天会这么做,但是余顺天给了他个台阶下,他也乐得接受。

 

“谢谢余先生,辛苦你啊。”

 

余顺天见地藏接过身份证,松了口气,他就怕地藏不顾性子,开始乱来。这里人这么多,还有记者,要真是出了什么事可就麻烦了。

 

余顺天想了想,还是又多说了一句:“不关老人家的事,这些是我们两个人的恩怨。”

 

地藏知道他是怕自己在余南的葬礼上闹事,不由得冷笑一声,他地藏就这么不入余顺天的眼,是不是无论他做些什么在他眼里都是用心险恶?

 

地藏正想说些什么,身后的记者就开始不怕死地提问。

 

“这位先生你好,请问你能不能跟我们说一下你跟余顺天和余南的关系?”

 

另外一个记者也紧接着问道:“余先生,你可不可以说几句啊,你们到底什么关系?”

 

这话听着还比较受用,地藏浑身舒爽,他这位先生和余顺天是什么关系,你们觉得是什么关系?

 

地藏哼哼两声,看着余顺天一下子紧绷起来的脸色,笑了起来。

 

“余先生,你现在是拿笔的,以前你可是拿刀的,不过……”

 

地藏拿出一副金色框眼镜带上,好整以暇地说道:“我觉得他们手里的笔,才是最厉害的,公众知情权嘛。”

 

余顺天一惊,心道不好,地藏逮着这么个机会还不知道要和那些记者乱说些什么。

 

果然,地藏开始和记者说他们做过毒品生意,这简直是对余顺天和正兴的侮辱。余顺天拦住了想要上前的小弟,却没拦住邹文凤。

 

“你说的事情,所有记者都有记录下来,我是于先生的律师,如果你说的事情有误导,我可以告你诽谤!”

 

地藏眯了眯眼睛,这个女人胆子倒是不小,但是可惜找错了人,一辈子没见识过什么是黑道的人居然还敢威胁他。

 

地藏慢条斯理地开口:“我也是耳闻而已,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相信大家很有兴趣知道,余顺天先生过去的一些事迹吧。”

 

这个蠢女人,他本来不想说这些事情的。

 

林正风有些诧异地看着地藏,又看了看余顺天,身为老资格的警察,对于余顺天和地藏他自认了如指掌,他知道余顺天之前涉黑,也知道地藏现在贩毒,他本以为余顺天和地藏是合作伙伴的关系,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但是现在是什么情况?地藏竟然在记者面前曝光余顺天以前涉黑的事情?

 

这到底是什么发展?

 

林正风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

 

地藏说要谈余顺天过去的事情,第一件事情说的就是2002年的钵兰街黑帮大厮杀,他说他听说这件事情是余顺天带队做的,说当年造成了七死十三伤。

 

钵兰街……

 

余顺天咬碎了牙。

 

他还敢说钵兰街!他当时就该让那小子死在钵兰街,也免得他后来去卖毒!



评论

热度(13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