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写文fo

约稿请私❤️ | 微博/引力⭕@佛系写文fo |杂食党|老男人爱好者| 常年混迹北极圈⭕

【扫毒2 | 地天】兄弟 01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CP太冷,自割腿肉,被迫产粮,我笔下的人物不及他们万一。


正文:


千军万马前,与君并肩立;九曲黄泉中,陪君闯生死;功不分,祸不计,苦不言,称之为兄弟。

 

地藏本以为他和余顺天是兄弟的。

 

后来地藏做了毒枭,余顺天自然是不认他是兄弟的,而他也好像并不想当余顺天的兄弟。

 

1、2002年,香港钵兰街

声色犬马、龙蛇混杂,是对位于旺角、太子之间的钵兰街的最好描述。

 

这条白天看似普通凌乱的一条小街,一到晚上,便活色生香起来,成了香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

 

正兴前几日和另一个帮派起了冲突,双方约定十天之后在钵兰街做个了断。

 

正兴的话事人余南很关注这件事,他自己身体不好,就把帮派的高层和自己的侄子余顺天叫到家里商量。

 

余南名下没有子嗣,只有余顺天一个亲侄子,早就有心把他当成继承人培养,这次也指定他去处理这件事情。

 

余顺天从大门出来,一边琢磨刚才南叔说的事,一边想要走到路口打个的士。

 

还没迈出两步,一辆黑色的小汽车就唰的一下停在了他面前。

 

一个穿着花色打底衫和白西装的年轻人从驾驶座上下来。

 

“天哥,嘢讲完呀?唔使担心,到时我同喺你身边,做死嗰班龟孙仔。”

 

年轻人笑嘻嘻地凑到余顺天身边,绕到副驾驶的位置给他开门。

 

“衰仔,理好自己啦!”

 

余顺天笑骂。

 

年轻人真名冯振国,在道上的名号叫地藏,从小跟他一起长大,两人出生于黑道,成长于黑道,做了二十几年的兄弟,感情自然比别人好。

 

这一次的帮会火拼,余顺天也要带着他。

 

二零零二年七月二十二日晚,钵兰街街头。

 

余顺天领头,带着一帮小弟先到了约定的地点。

 

站街的靓妹站了一路,见着带了刀的余顺天一伙人,也不害怕,聚集在一起窃窃私语,不时撇两眼领队的余顺天,不知讲到了什么笑出了声。

 

地藏站在一边,皱起了眉头,狠狠地瞪了一眼想要靠过来的两个靓女,成功地把她们给吓退了。

 

丝毫没有怜香惜玉的觉悟的地藏洋洋自得,他们在这儿办正事呢,这些娼马子也不看看情况。

 

不过。

 

地藏悄悄地望了一眼领头的余顺天。

 

余顺天穿着个皮夹克,露出了里面的白色背心,正靠着栏杆,一根短棍子插在裤子口袋,手里还拿着一把二尺长刀,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天哥真帅。

 

已经长得比余顺天还要壮实的地藏洋洋自得,他从小无父无母,就只和天哥亲近,一直把余顺天当成哥哥看待,余顺天得南叔器重,在正兴身居高位,地藏比他自己混的好还要得意。

 

混黑道的,哪个没有打过架,砍过人。地藏打架很拼,有股狠劲,也立过几次功,自诩为是见过世面的,根本不担心接下来的火拼。

 

余顺天却不一样,他天生性子沉稳,又领着这么多兄弟,不多考虑点不行,兄弟们可是把命都交在他手上的。

 

两帮人火拼,都没带枪,就靠着几把刀或者棍棒锤鞭拳头脚,没有豁出命的觉悟是镇不住场子,打不赢的。

 

地藏把刀从一个对方小弟的肚子里抽出来,甩了甩刀上的血,眼睛都有点些发红。

 

余顺天躲过一个对方帮派小弟的攻击,转身一拳把他打倒在地,对方躺在地上哼哼唧唧,半天没起来。

 

余顺天直起身,四处观察了一下情况,对方人比他们多,但是没有他们狠,打到现在已经有点力不从心,就是对方头头不知道在哪儿,从一开始就没怎么见到人,不知道是躲起来了还是想在暗地里偷袭。

 

正想着,余顺天眼睛一撇就看到了地藏。

 

地藏打架向来拼命,此时已经半身是血,站着真犹如一尊在地狱里的恶煞菩萨。

 

余顺天皱了皱眉,早就和地藏说过打架不能太惹眼,不然很容易被针对。

 

眼角瞥到突然冲向地藏的一个身影时,余顺天来不及说话,身体已经冲了上去。

 

砍刀刺入骨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地藏猛地回身,看清楚发生了什么时,眼睛一下子变得通红,疯了一样一下把靠近余顺天的小头目砍倒,冲到了余顺天面前。

 

“天哥……天哥……”

 

地藏的声音都是抖的,看着余顺天捂着的腹部大脑一片空白,过了十几秒才反应过来,猛地转身抓起一个小弟就吼。

 

“快去把车开过来!去医院!”

 

小弟被满脸狰狞的地藏吓了一跳,转头就看见缓缓坐到地上的余顺天,吓破了胆子,屁股尿流地跑去开车了。

 

“地藏。”

 

余顺天的声音很轻,在四周嘈杂的背景声中地藏还是准确无误地捕捉到了他的声音,忙回头走到余顺天身边,就想扶起他。

 

“天哥,我们赶紧去医院。”

 

听着地藏声音里的哭腔,余顺天笑了一下,又扯到了伤口,疼得他抽了一下。

 

“行了,你天哥我还没死呢,哭丧个脸给谁看呢。”

 

地藏想要配合着笑一下,结果没成功,眼泪都快要落下来了。

 

余顺天在心里叹了口气,地藏看着人高马大的,长得又凶狠,但是其实特别小孩子气,做事冲动又受不了委屈,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是余顺天跟地藏在一起的时候,总觉得自己是在看孩子。

 

“都几岁的人了,丢不丢人,你把场子清理清理,我还撑得住。”

 

地藏见余顺天还想着这档子事,气得想骂人,但是一看余顺天的脸色,就知道这件事没得商量,只好一咬牙,又冲回了火拼现场。

 

对方的人本来见自家老大躺着没什么动静就有些萎靡,一见地藏跟不要命似的砍人,立马就跪地投降,跑的跑,散的散,正兴这边很快就压制住了场面。

 

地藏把阿昌叫过来——阿昌跟着余顺天好几年了,很得余顺天器重。

 

“阿昌,你留下来把场子清清,我先带天哥去医院。”

 

阿昌早就注意到了余顺天的情况,也有心陪着,刚想反驳,一见地藏的脸色,咬了咬牙,只好点头。

 

交代好事情,刚才差使的小弟也把车开了过来。

 

地藏扶起余顺天,就把他塞进了车里。

 

“快开车!”

 

 

 

 

 

 

 

 

 

 

「七死十三伤!黑帮火拼,江湖恐再掀腥风血雨」

 

余顺天拿着香港日报,摸了摸半长的头发。

 

“媒体数错数字了,应该是七死十四伤才对,你说是不是,地藏?”

 

地藏瞪了他一眼,没说话。

 

余顺天摸摸脑袋,这小子从昨天就一直照顾自己,中间就眯过一个小时,也没见着他困,还是年轻好啊。

 

就是一直在不知道跟谁置气似的,也不说话。

 

地藏盯着余顺天看了一会,突然起身走了出去。

 

余顺天一愣,这是想开了?二十大几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

 

余顺天索性也不再管他,又拿起报纸看了起来,待会得想想怎么跟南叔汇报。

 

还没过五分钟,门又被打开。

 

地藏手里拎着什么东西走了进来,也不看余顺天,把东西往他面前一推,又坐下了。

 

余顺天看着直挺挺戳到自己面前的早餐,几乎要笑出来,打开袋子一看,都是他爱吃的早点。

 

“地藏。”

 

脸还是没转过来,但是耳朵竖起来了。

 

余顺天跟地藏二十几年的兄弟,地藏那点小心思他还看不明白。

 

怎么自己给他挡刀了这小子还不乐意呢,真是上辈子欠他的。

 

“牛奶打不开。”

 

地藏猛地转身,满脸惊愕地看着他,很快又反应过来,咬着牙,看那表情似乎是想咬死他。

 

两人对峙半晌,余顺天不惊不动,地藏没了脾气,认命地拿过瓶装的牛奶,打开了又递给他。

 

余顺天伸手接过,在他靠近来的时候挺起腰,摸了摸地藏的脑袋。

 

地藏僵硬了一下,耳朵就红了。

 

他生的皮肤黑,面上看不出来,但是耳朵却很敏感,很容易就泄露了他的那点心思。

 

余顺天摸了一下就收了手,地藏小时候就黏他,他以前经常这样摸他的头,长大了之后虽然没怎么生分,但是也不会再做这么亲昵的动作。

 

地藏却贪恋余顺天手心的温度,又不好意思说,只好闷闷地低头不说话,在余顺天想要重新靠回去的时候猛地往前一趴,抱住了他的腰。

 

余顺天一惊,还没来得及呵斥他,地藏就说话了。

 

“天哥,以后我好好跟着你,一定不让你再受伤了。”

 

余顺天失笑,摇了摇头。

 

地藏孩子心性,一直定不下来,又经常跟他混在一起,身边也没个人照顾,他好了之后得去帮他物色物色有什么好姑娘。

 

二十六了,也是该定下了。

 

余顺天看了看自己腰上的脑袋,暗自想到。

 


评论(13)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